韩国空军飞行表演队将驾T-50亮相珠海航展

2014年06月25日 14:01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韩国“黑鹰”飞行表演队 资料图:韩国“黑鹰”飞行表演队

  【环球军事/航空报道】“编队翻筋斗”、“楔形编队”、“五角编队”、“老鹰编队”、“向下开花”……韩国空军“黑鹰”、阿联酋空军“骑士”这两支全新外军飞行表演队惊险刺激的表演动作将在第十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国航展,统称“珠海航展”)的天幕一一上演。

  6月25日上午,第十届中国航展珠海执委会与韩国空军“黑鹰”特技飞行表演队、阿联酋空军“骑士”特技飞行表演队正式签约,这标志着第十届中国航展的招飞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届时,该两支全新外军飞行表演队将与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总参陆航直升机飞行表演队同台竞技,为观众献上高超的空中绝技。

  今年11月11日,中国航展将迎来十届华诞和十八岁“成人礼”,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十分顺利,展位基本售罄,本届航展规模将大大超过往届,达到历史新高。在每届的中国航展上,特技飞行表演均是一大亮点。为了切实做好招飞工作,市航展公司早谋划、早启动、早落实,在国防部外办、总参作战部、空司航管部、民航空管局等共同努力下,中方先后与韩国、阿联酋空军飞行表演队就参展第十届中国航展达成共识。6月22-24日,韩国空军、阿联酋空军工作组抵珠,对珠海机场、民航珠海空管站、航展中心展馆等进行了细致考察,并取得圆满成功。

  “韩国‘黑鹰’、阿联酋‘骑士’飞行表演队展翅珠海蓝天,无疑将成为第十届中国航展的新亮点。”据主办方介绍,随着第十届中国航展珠海执委会与韩国空军“黑鹰”特技飞行表演队、阿联酋空军“骑士”特技飞行表演队落笔签约,这意味着该两支全新的外军飞行表演队将与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和总参陆航武装直升机飞行表演队联袂献技,将在中国航展上带给观众一场极富视觉冲击力的饕餮盛宴。

  据介绍,韩国空军“黑鹰”特技飞行表演队从2010年起开始使用韩国航宇工业公司研制的T-50教练机担负飞行表演任务。T-50飞机是一种高级喷气教练机,由韩国航宇工业公司和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合作研制。在此之前,“黑鹰”飞行表演队已在国外进行了500次以上的表演飞行,使用的飞机是越南战争期间大量服役的A-37“蜻蜓”攻击机。当首架T-50飞机于2010年交付后,“黑鹰”飞行表演队重新组队,也使该表演队将成为世界上为数不多的使用本国设计制造飞机的飞行表演队。

  而阿联酋空军“骑士”同样也是“国宝级”飞行表演队。该队成立于2011年,为七机编队,使用机型为意大利制造的MB-339A 教练机。成立伊始,便亮相于迪拜航展以庆祝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建国40周年;随后又在2012年的阿联酋国庆庆典上,以惊险的特技飞行表演和炫目的四色彩烟为国志庆。除了在本国进行表演外,2012年还首次赴英国,在皇家国际航空展览会上进行飞行表演并大获成功。在刚落幕不久的2014迪拜航展上,“骑士”飞行表演队再次惊艳亮相,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特技飞行表演。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邓小平唯一孙子主动下基层兼任镇书记
  • 体育意大利遭绝杀出局 NBA-詹姆斯跳出合同
  • 娱乐周杰伦明年一月前结婚 否认昆凌怀孕
  • 财经铜陵有色董事长宾馆坠楼死亡:今年第5位
  • 科技策划 | 迅雷拉上小米给纳斯达克讲新故事
  • 博客纪连海:82年高考得高分却没人录取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硕士怀二胎毕业被称人生赢家(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