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同意停火

2014年06月25日 04:30  解放军报  收藏本文

  据新华社基辅6月23日电 (记者张志强)乌克兰前总统库奇马23日在东部城市顿涅茨克宣布,已与东部民间武装达成在27日前停火的协议。

  据乌克兰媒体报道,23日在顿涅茨克州政府大楼举行了有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秘书长特使塔利亚维尼、乌克兰第二任总统库奇马、俄罗斯驻乌克兰大使祖拉博夫、“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代表等方面人士参加的多边谈判,两个“共和国”的代表同意在27日前休战。欧安组织和俄罗斯将负责监督停火。

  俄驻乌大使祖拉博夫说,为使此次会晤能够举行,“乌克兰选择”运动领导人梅德韦丘克等人近期在乌克兰总统的委托下进行了斡旋,并与俄罗斯方面进行协调。他希望两个“共和国”的代表能够表达继续进行磋商的意愿,以便实现稳定停火和持久和平,并启动谈判进程。

  据新华社莫斯科6月24日电 (记者高春霄)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向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提议取消在乌克兰领土动用俄军事力量的授权。

  俄总统新闻局当日发布公报称,普京在给俄联邦委员会的建议信中说,“为使乌东部地区局势正常化,并鉴于有关调解乌局势的三方会谈已经开始,我向俄联邦委员会提议取消2014年3月1日颁布的有关在乌克兰领土动用俄军事力量的授权。”

  另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24日表示,该委员会将于25日召开会议对普京的上述提议进行讨论。

  今年年初,克里米亚因地位问题导致局势持续紧张。俄联邦委员会3月1日授权普京动用俄武装力量,保护在乌境内的俄公民、同胞以及俄武装力量官兵生命安全。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23日电(记者孙闻、赵小娜)欧盟外交理事会23日在卢森堡发表公报说,欧盟已完成与乌克兰签署联系国协定剩余部分的技术准备。该协定将于27日在布鲁塞尔签署。

  欧盟成员国外长当天在布鲁塞尔举行会晤,正式授权欧盟与乌克兰签署联系国协定的剩余部分。欧盟与乌克兰于今年3月21日签署了联系国协定的政治部分。

  鉴于欧盟与乌克兰的联系国协定须经欧盟28个成员国批准方能正式生效,欧盟外交理事会当天同时批准该协定部分条款在法律上可“临时适用”。这些条款主要涉及欧乌自由贸易领域,预计乌克兰议会将于今年秋天正式批准双边自贸协定。

  普京向俄议会上院提议取消在乌领土动用俄军事力量的授权 欧盟称已完成与乌签署联系国协定的技术准备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邓小平唯一孙子主动下基层兼任镇书记
  • 体育内马尔两球巴西4-1出线战智利 西班牙3-0
  • 娱乐李小冉晒牵手照承认结婚 否认怀孕:误会
  • 财经奥神幕后老板富豪李苏去世一年仍未下葬
  • 科技策划 | 脸萌爆红背后:被称月抛产品
  • 博客纪连海:82年高考得高分却没人录取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替考谜团:考生称苦读不如找枪手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