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普京要求乌克兰政府停止军事行动

2014年06月24日 11:31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6月24日报道 据俄塔社莫斯科6月22日电,俄罗斯总统普京22日在接受该国“24小时新闻”电视台采访时指出,当日凌晨,乌克兰境内仍有炮击,“令人遗憾的是,通过客观的监控手段,我们发现战事并未停止,凌晨,我们监测到乌方炮兵部队的行动相当活跃,我不打算讨论系谁所为,要么是正规军,要么是类似‘右区’的武装团伙,但确有其事……需要停止一切军事行动”。他强调,有必要开始具体的、有内容的对话,“这是成功的前提”。

  据俄塔社莫斯科6月22日电,俄罗斯总统新闻局22日宣布,普京与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通电话,表示总体上支持波罗申科实施和平计划的决定。

  公告称:“普京强调,乌克兰国家元首所表达的意愿应当以现实的停火加以巩固,基辅政权亟须迅速与抗议地区代表开始谈判。”

  克里姆林宫透露,3国领导人根据先前达成的协议,进行了上述电话交谈,就解决乌克兰严重国内危机的途径交换了意见,各方再度强调“有意继续推动乌克兰局势的正常化”。

  据法新社华盛顿6月23日电,白宫在一份声明中称,波罗申科与拜登通电话时说:“在宣布停火后,俄罗斯支持的分离主义分子仍在袭击乌克兰军队,包括使用火炮。”

  俄军突击检查战备状态

  据俄塔社莫斯科6月22日电,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局通报说,正在对中部军区的战备情况进行检查,该军区的军队将进行大规模的调动。

  国防部说,中部军区的坦克部队和地空导弹部队正在铁路装车,即将运往指定地区。一些部队开始赶往尤尔金斯基、切巴尔库利斯基和托茨科耶靶场。

  伊万诺沃空降部队、乌里扬诺夫斯基空降突击部队和空降兵的独立通信团紧急前往机场,准备空投并降落到指定地区。

  参与部队调动的有40多架飞机,包括安-124、伊尔-76、安-22、安-26军用运输机,它们来自特维尔、普斯科夫、塔甘罗格和奥伦堡空军基地,仅今天这些飞机就进行了50架次的起落,将人员和军用装备运往指定地点。

  根据俄罗斯武装力量最高统帅的命令,从2014年6月21日起开始对中部军区的军队战备状态进行突击检查。中部军区的第二军和第四十一军和空降兵部队将在萨马拉州、克麦罗沃州和车里雅宾斯克州的训练场进行演习。

  俄白哈联手应对乌“入欧”

  据《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6月23日报道,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三国副总理23日在索契召开欧亚经济委员会理事会会议,制定必要措施,以应对乌克兰与欧盟签署联系国协定。库德林公民倡议委员会专家认为,乌将为此付出每年330亿美元的代价。

  据欧亚经济委员会理事会的一位消息人士透露,23日将根据独联体国家统一关税空间条约的第六项附加条款,讨论对乌采取的应对措施,即可能取消自贸区制度,包括把关税提至正常水平。这位消息人士说:“这不是制裁或歧视,而是把乌待遇恢复至第三国水平。”一旦查明从乌克兰的进口规模大幅攀升或发现有第三国商品走私,这项条款就会被启用。

  这位消息人士认为,副总理会议将确定一旦发现乌给关税同盟带来损失,委员会将对乌提高关税的适用范围。

  公民倡议委员会网站20日发表的报告《欧洲一体化斗争的死胡同》对乌克兰与关税同盟贸易制度改变造成后果作出评估。报告作者认为,乌与欧盟签署联系国协定中的经济部分以及乌与俄、关税同盟经贸合作水平下降造成的损失每年为330亿美元,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19%。

  乌国内停火提议难落实

  据俄罗斯《晨报》网站6月22日报道,“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不承认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20日提出的停火提议。该“共和国”国防部长斯特列尔科夫签名发表了上述声明。

  声明称,22日凌晨4点,顿涅茨克部队又遭政府军发起的炮击;对于乌克兰军方未经与顿涅茨克协商、单方面宣布的停火声明,顿涅茨克不予承认。

  据俄塔社乌克兰卢甘斯克6月22日电,乌克兰东部的“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宣称,当地民兵武装于22日在卢甘斯克近郊歼灭了一支乌军装甲车队,乌军“损失了两辆坦克”。

  该“共和国”新闻机构称,乌国民近卫军在总统波罗申科宣布停火之后,仍用迫击炮炮击“红色游击队员”边检站附近的居民点。

  据俄新社莫斯科6月22日电,据乌克兰国内媒体报道,即将被派往战区的日托米尔州第10营的军人抱怨武器老旧,没有装甲设备。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军人说,整个营才仅仅配发了两套1943年款的老式防弹背心和头盔,它们根本就无法抵挡子弹。原先承诺配备的坦克和步战车也不见踪影。

  另外,乌克兰参加所谓东部反恐行动的志愿者们训练水平堪忧:他们大部分人都只是在宣誓时才见过一次枪。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邓小平唯一孙子主动下基层兼任镇书记
  • 体育内马尔两球巴西4-1出线战智利 西班牙3-0
  • 娱乐李小冉闪婚制片人 与鄢颇恋7年流产2次
  • 财经奥神幕后老板富豪李苏去世一年仍未下葬
  • 科技策划 | 脸萌爆红背后:被称月抛产品
  • 博客马未都:女知青神评论被哄堂耻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替考谜团:考生称苦读不如找枪手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