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哨兵枪击细节曝光:突然向战友投掷手榴弹

2014年06月23日 07:36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韩国国防部22日就前一晚发生在江原道高城郡东部前线一哨所内的恶性枪击事件向国民致歉,此事造成韩军5死7伤,有两人伤势较重。截至北京时间22日晚11时30分《环球时报》截稿时,韩国军方与肇事士兵仍在对峙中。由于出事哨所位于三八线南部韩国最前端,随着更多枪击细节被披露,韩国舆论纷纷质疑军队管理疏漏导致悲剧发生。

  韩联社22日报道说,目前掌握的情况显示,肇事者林某为出事哨所班长,事发当天下午2时开始执勤,当晚7时55分返回营地。林某未按规定上缴枪支、子弹和手榴弹,而是突然向战友投掷手榴弹,随后用K-2步枪大开杀戒。事后,林某携带枪支和60余发子弹潜逃。韩国东部战线随即启动最高警戒级别,展开大规模搜索。

  22岁的林某2012年12月17日入伍,去年2月转入东部战线的陆军第22师团,还有3个月即可退伍。

  据韩国《亚细亚经济》22日报道,当天下午2时许,江原道高城郡明波小学附近士兵称发现林某行迹,并与其交火,一名韩军军官受伤。此后,双方开始武力对峙,不时传出枪声。林某的父母也赶到现场,试图劝降儿子。韩联社称,军方为生擒林某调查真相,包围林某,要其缴械投降。

  《韩国经济》22日称,韩军将可能存在心理等问题的士兵分为A、B、C3类,其中A类属于“特别管理对象”,这类人不能到前线哨所执行勤务;B类则属于“重点管理对象”;C类是“基本管理对象”。报道称,林某在部队被列为B类管理对象,属于“需关注士兵”,这类人不适应军旅生活,或心理上存在问题。林某在去年4月进行的性格测试中被划为A类士兵,在去年11月进行的性格测试中,又被定为B类。部队为使林某性格变得开朗,让他任班长一职。

  韩国KBS电视台称,出事哨所位于三八线南部韩国最前端,是观察朝军动向的重要哨所,24小时有士兵巡逻,遇到紧急情况时可“先应对再报告”。在该哨所服役的士兵平时都荷枪实弹。《每日经济》说,因压力大、条件艰苦等原因,该哨所规定士兵每半年轮换一次,但因兵源不足等原因,轮换时间延长为7个月,甚至1年。

  韩国YTN电视台22日说,前线哨所士兵采取极端手段解决问题的例子并不少见。2005年6月,位于京畿道涟川的一个哨所内,金某向战友投掷手榴弹并开枪滥射,导致8人死亡两人受伤。调查显示,金某不堪老兵辱骂和暴力相向铤而走险。2010年江原道铁原的一个哨所发生士兵胸口中枪死亡事件。2012年东部战线的哨所、2013年铁原和杨口的哨所也接连发生士兵中枪死亡事件。有分析认为,由于前线哨所环境相对荒凉,士兵遭到集体孤立或暴力时很难找到排解压力的方法,容易出现极端事故。

  韩国《东亚日报》22日称,军队中屡次发生暴力伤人事件,军队文化脱不了干系。韩国军队中存在严格的等级制度,尤其是老兵对新兵的暴力事件曾一度极为普遍。随着韩军内部不断重视人权问题,老兵对新兵的暴力事件有所减少。林某在性格测试中曾被划为A类士兵,相关部门应及早引起注意,加以防范,杜绝惨剧发生。韩国军队一直想打造“精英部队”,摘掉“军队暴力”的帽子,但恶性事件接连发生令韩军颇为尴尬。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香港反对派自称69万人参与“公投”
  • 体育C罗压哨助攻葡萄牙2-2 韩国2-4出线堪忧
  • 娱乐李小冉新男友曝光 携手奔民政局登记?
  • 财经 一线房价假涨真跌 调整有望年底结束
  • 科技富士康重庆区调整:笔记本订单遭抢食
  • 博客马晓霖:伊拉克烂摊子与美何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替考谜团:考生称苦读不如找枪手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