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宣布向伊派遣300名军事顾问 但不会出兵

2014年06月20日 07:42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宣布援助伊拉克安全部队的一揽子方案,决定增派300名军事顾问赴伊,但并未理会伊拉克政府的请求,坚持不发动空袭,不向伊拉克出兵。

  奥巴马当日先在白宫战情室召集国会团队开会,其后就伊拉克局势发表讲话。一天前,他还在白宫面见国会参众两院领袖,听取他们对伊拉克内乱的看法。

  广泛征求府院意见后,奥巴马在讲话中宣布援助伊拉克安全部队的一揽子方案,准备向伊拉克增派300名军事顾问,与此前派驻伊拉克的美方顾问一道,对如何以最佳方式为伊拉克安全部队提供培训、咨询和支持进行评估。

  这是本月初伊拉克爆发内乱后美国第二次向伊拉克增派军方人员。16日,奥巴马曾宣布向伊拉克增派约275名海军陆战队员,旨在保护美国驻伊拉克使领馆及外交人员的安全。

  美国还准备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及北部地区成立联合作战中心,大幅增加搜集情报、监控侦察等活动,与伊拉克安全部队共享情报,协作打击叛军。

  此外,奥巴马宣布通过新设立的“反恐伙伴关系基金”,争取向伊拉克安全部队提供更多武器装备。奥巴马计划筹集50亿美元基金,但项目尚未得到国会批准。

  奥巴马列举一揽子援助方案后,有记者追问美国是否会在伊拉克“越陷越深”,奥巴马称对此他一直保持警惕,强调“美国作战部队不会重返伊拉克打仗”。

  对于伊拉克总理马利基请求对叛军发动空袭,奥巴马同样不予理会。在19日的讲话中,他只字未提“空袭”,仅称美方掌握更多叛军情报后,将视局势发展采取有针对性的精确军事打击。

  相反,奥巴马再度呼吁伊拉克什叶派、逊尼派及库尔德族搁置分歧,齐心协力击退叛军,强调只有伊拉克当局以包容精神治国,才能团结人民渡过难关,而“美国不会试图实施军事行动,在伊拉克支持一派反对另一派”。

  伊拉克内乱爆发之初,一度传出奥巴马有意对伊拉克叛军发动空袭。6月14日后,包括“乔治·布什”号航母在内的4艘美军军舰相继驶入伊拉克附近的波斯湾,欲为奥巴马在伊拉克排兵布阵提供更多选择。

  但局势发展至今,奥巴马“按兵不动”之意越发明显。此前奥巴马已经明示,美国不会简单地卷入军事行动,担心届时美国付出巨大代价平息叛乱,一旦结束军事行动,伊拉克又会重蹈覆辙陷入内乱。(完)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政协副主席令政策被调查(图/简历)
  • 体育世界杯-西班牙0-2智利 卫冕冠军连败出局
  • 娱乐黄毅清暗指掌握黄奕密会富商视频证据
  • 财经杭州中都董事长失联:传资金链断裂欠2亿
  • 科技亚马逊推首款手机:四镜头实现3D
  • 博客关捷:李娜公布大尺度照不必惊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亚洲大学排行中国18所大学入选百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