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杨洁篪与越南副总理会谈时场外未挂国旗

2014年06月19日 16:3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6月19日报道 外媒说,中国最高级别外交官、国务委员杨洁篪18日称,因争议水域而日益陷入激烈对抗的中国和越南有缓解紧张局势的共同愿望。

  据美联社6月18日报道,杨洁篪告诉越南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范平明,中国党和政府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重视中越关系。当前,中越关系正面临困难局面,受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的委托,他来到越南与范平明进行坦诚、广泛且深入的对话。

  据报道,范平明告诉杨洁篪:“越中两党和两国政府有通过对话来解决目前南海复杂局势的意愿。”

  报道称,而一名越南官员说,在中越的南海争端不断升级之际,中国高级外交官与越南官员18日的对话并没有打破僵局。这名熟悉对话情况的官员说,杨洁篪与范平明的对话没有取得进展。他说,双方仍坚持对立的立场。

  据路透社6月18日报道,中国最高外交官18日在河内开始与越南官员进行一系列会谈。

  报道称,在会谈中可能出现的挑战有:在双方争议海域架设的钻井平台依然矗立,以及中国要求越南赔偿中方在越南反华骚乱中的损失。

  据报道,杨洁篪首先与越南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范平明举行了会谈。两人在记者面前握手,没有笑容,在记者离开前说得很少。建筑物外没有悬挂中国或越南的国旗,按照惯例,有外国高级官员在河内参加会议时会悬挂国旗。

  据美联社6月18日报道,官员们称,杨洁篪与越南官员当天就中国在南海搭建巨大钻井平台所引发的日益激烈的对抗进行的谈判并未取得进展。杨洁篪是自中国5月在越南沿海搭建钻井平台以来访越的最高级别中国外交官。

  据报道,杨洁篪还与越南总理阮晋勇和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举行了会晤。

  越南外交部称,阮晋勇告诉杨洁篪,中国在越南提出领土要求的海域搭建钻井平台的举动“严重侵犯了越南主权”,越南要求中国撤走钻井平台和守卫该平台的舰船,并依照国际法通过和平方式解决争端。

  据法新社6月18日报道,越南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范平明18日在与杨洁篪会谈之前对记者表示:“我们欢迎中国的同志访问越南,就两国之间的问题展开讨论。两国都有解决南海问题的愿望。”

  报道称,在河内的外交官们私下里认为,越南不大可能采取法律手段,因为任何法律手段都将招致北京的经济制裁,这将给越南造成重大打击。

  据路透社6月18日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当天在记者会上披露,杨洁篪对越南官员说,河内必须停止炒作分歧、制造新的争议,中国在该区域进行勘探活动完全合法合理合情。

  但华春莹表示,双方都认为,这次会晤是坦率和建设性的。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四川县维稳办副主任遭报复枪杀(图)
  • 体育世界杯-西班牙0-2智利 卫冕冠军连败出局
  • 娱乐黄毅清暗指掌握黄奕密会富商视频证据
  • 财经煤老板抛楼疑因资金链断裂 撤出或超百亿
  • 科技亚马逊推首款手机:四镜头实现3D
  • 博客央视郭振玺案谁是涉案女主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亚洲大学排行中国18所大学入选百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