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刊:美国空军随时准备对伊拉克展开行动

2014年06月19日 17:59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6月19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空军做好准备,随时可以赴伊拉克。

  美国《国防》月刊网站6月18日报道,虽然贝拉克·奥巴马总统还在仔细考虑如何应对伊拉克的暴力局面,但空军最高文职官员6月18日说,空军已经准备就绪,只需“数小时,而非数天更非数周时间”就可执行命令。

  美国空军部长德博拉·李·詹姆斯在华盛顿的早餐会上对记者说:“空军全方位参与筹划对策,我们与姊妹军种一样处于待命状态。”“目前还没有作出任何决定。军情重大,但涉及到政治因素,还有其它影响也需要考虑,总统现在就在做这件事。他在综合考虑所有因素,以便作出决定。”

  她说,空军可以承担打击、空运、指挥控制、空中加油以及情报、监视和侦察等能力。

  詹姆斯说,空军早前出于轮换部署、参加演习以及支持阿富汗作战等需要,在中东驻留各类飞机。驻扎在该地区的战斗机有F-15E、F-16和F-22,加油机有KC-135,还有为地面部队提供空中密接支援的A-10,轰炸机有B-1,运输机有C-17和C-130,此外还有各种无人驾驶装备。

  她还说:“当然,如果接到命令,我们还可以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加调飞机。”

  据报道,好战恐怖组织伊拉克和沙姆伊斯兰国(简称ISIS)在伊拉克北部和东部接连攻城略地后,奥巴马要求国家安全班子提供军事方案。报道表明,这些方案包括向伊拉克陆军输送装备,进行空袭以及部署特种作战部队等。今天,他将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里·里德、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以及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南希·佩洛西等人会晤,商讨如何应对这场危机。

  作为空军的文职首脑,詹姆斯没有参与制定应急计划。她也不愿回答一旦要求空军对ISIS进行打击,这个组织可能构成什么样的防空威胁。她还拒绝评论有报道说,这个恐怖组织已经掌控能够击落飞机的美制武器,比如“毒刺”地对空导弹。

  詹姆斯强调,空军有能力迅速展开行动,支持奥巴马的决策,但是承认,鉴于目前的财政限制,维持这种战备水平殊为不易。

  她说,国会还没有对空军通过关闭基地和迫使“疣猪”A-10等机型退役来节省开支的做法表示赞成。

  “我们对这项提议的反对者的说法是,如果不让我们把A-10退役……那么恳请务必给我们拨款,让我们把这笔钱添加回(该机群的经费名下)。另外,顺便说一下,找这笔钱的时候恳请不要挪用战备项目经费。我们实在、实在是需要提升战备水平。”

  詹姆斯说,要维持空军的战备水平,需要资金为飞行时数、开展其它训练以及维护飞机、装备和供飞行员练习新技能所用的靶场提供经费。

  报道称,参众两院的军事委员会都已将A-10经费纳入2015财年的国防授权法案。詹姆斯说,众议院用海外应急作战资金来为该机型提供经费,参议院则从作战保养账户中调拨资金。

  众议院拨款委员会将A-10经费从国防授权法案中剔除出去,但是议员们今天在辩论时可能会给这个法案附加一份修正案。(编译/于晓华)

  更多境外媒体报道,请见《参考消息》官方网站首页。网址: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四川县维稳办副主任遭报复枪杀(图)
  • 体育世界杯-西班牙0-2智利 卫冕冠军连败出局
  • 娱乐黄毅清暗指掌握黄奕密会富商视频证据
  • 财经煤老板抛楼疑因资金链断裂 撤出或超百亿
  • 科技亚马逊推首款手机:四镜头实现3D
  • 博客关捷:李娜公布大尺度照不必惊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亚洲大学排行中国18所大学入选百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