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中国军机异常接近日机违反解放军内部规定

2014年06月19日 10:17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2014年6月12日,日本军机屡屡在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制造危险行为,这是日本F-15战斗机抵近跟踪监视中国军机。新华社发(孔飞 摄)

  参考消息网6月19日报道 日媒称,中国军机再次与自卫队飞机异常接近,此事距离5月24日发生类似事件尚不到3周。有人猜测这次有军方首脑事先批准,但真相似乎不那么简单。

  《日本经济新闻》6月18日报道称,围绕再次发生的事件,多位安全保障相关人士分析说,“这次跟上次一样,也许是飞行员在现场擅自作出的行为,不认为是奉军方首脑命令而采取的行动”。

  报道说,此次事件发生在6月11日上午。在东海上空,中国的两架苏-27战机与自卫队的两架侦察机异常接近。其中一架苏-27战机在11点左右和12点先后两次逼近,距离自卫队飞机仅30-45米,还作出从后面追赶的动作,且都是同一名飞行员所为。

  报道称,其实,关于这次事件还有重要信息没有公开。异常接近的苏-27战机被称为“双座机”,搭载着两人。日本政府正忙着分析有关图像情报。

  报道称,高度电脑化的苏-27等新型战机,主要是单座机。双座机受限于更多设备,收集情报的性能较差,通常由尚不能熟练驾驶飞机的飞行员和教官一起飞行,以便于训练。

  据日本防卫省干部说,航空自卫队也有两人乘坐的F-15战机,但都用于训练,不会用来应对突发情况而紧急起飞。5月下旬异常接近自卫队飞机的中国苏-27战机也是单座机。

  那么,为什么这次是双座机呢?有人认为,除飞行员外的另一名乘坐者可能受命拍摄自卫队飞机的图像。不过,此种说法不一定成立,因为高性能的雷达或载有摄像机的侦察机就能拍摄图像。

  日本政府内部有人悄悄作出了以下推测:去年11月中国在东海设立了防空识别区后,中国空军的任务急剧增多,由于培养飞行员的工作跟不上,于是不太熟练的飞行员也要执行监视任务。这次事件正是在飞行员与教官一起飞行时发生的。

  报道称,这种说法不知是真是假。如果是真的,问题就很严重。这说明教官两次默许了飞行员异常接近自卫队飞机。政府安保人士指出,“按中国军队的内部规定,飞机禁止在数十米内接近,也许这个规则没得到贯彻”。

  报道认为,中国军方首脑希望把自卫队和美军从东海和其上空赶走,使那里变成中国的“圣地”。不可否认,军队上层的这种强硬路线也助长了现场的危险行为。不过,如果危险的挑衅不断出现,日美主导的对华包围圈会更严密,中国只能更孤立。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四川县维稳办副主任遭报复枪杀(图)
  • 体育世界杯-西班牙0-2智利 卫冕冠军连败出局
  • 娱乐黄毅清暗指掌握黄奕密会富商视频证据
  • 财经煤老板抛楼疑因资金链断裂 撤出或超百亿
  • 科技亚马逊推首款手机:四镜头实现3D
  • 博客央视郭振玺案谁是涉案女主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亚洲大学排行中国18所大学入选百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