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2014年06月19日 06:00  解放军报  收藏本文

  本报北京6月18日电 近日,总政治部下发《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以下简称《细则》)。

  《通知》要求,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细则》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细则》充分贯彻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中央对发展党员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的集中体现;充分贯彻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是适应发展党员工作新情况新特点的现实需要;充分贯彻了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战略部署,是发展党员工作新经验新做法的科学概括,为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通知》指出,学习贯彻好《细则》,对于保证发展党员质量,建设一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党委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清学习贯彻《细则》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强化标准意识、程序意识和纪律意识,努力建设能够担当强军重任的高素质党员队伍。

  《通知》指出,要认真学习掌握《细则》的新规定新要求,把学习贯彻《细则》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在全面学习理解的基础上,着重把握发展党员工作“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把握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的根本要求,把握从严治党必须严格标准、严格培养、严格程序、严格责任的一贯要求,熟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考察、严格发展对象政治审查和预备党员审批等具体规范,明确发展党员工作的领导责任和纪律规定,准确理解掌握《细则》的精神实质。要把学习《细则》与学习军队发展党员工作有关规定结合起来,利用党日、党课等时机组织专题学习,领导干部要搞好解读阐释和宣讲辅导,特别是要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使他们成为发展党员工作的明白人。

  《通知》强调,要按照《细则》精神做好部队发展党员工作,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切实把发展党员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近期,要专门安排时间对发展党员工作进行一次专题分析,研究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措施办法。要认真贯彻发展党员工作的总要求,坚持质量至上,注重思想入党,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成熟一个、发展一个。要严格发展党员程序,把从严要求落实到每个环节中去,不能简化、不搞变通、不走形式,确保发展的党员都是先进分子。要强化责任追究,对不坚持标准、不履行程序、审查把关不严甚至弄虚作假等违纪违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维护发展党员工作的严肃性。各级要加强对发展党员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不断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始终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为实现强军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官方禁止记者私自开展批评报道
  • 体育世界杯-西班牙0-2智利 卫冕冠军连败出局
  • 娱乐文章疑计划复出 依偎谢霆锋自拍心情好
  • 财经媒体称未来大多数人退休金仅能维持温饱
  • 科技余额宝一周年:传统银行夹击
  • 博客央视郭振玺案谁是涉案女主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爆红北大一个人专业已四代单传(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