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揭秘以色列“赫尔墨斯”900型无人机

2014年06月09日 16:49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资料图:以色列“赫尔墨斯”900型无人机 资料图:以色列“赫尔墨斯”900型无人机

  外媒称,以色列的“赫尔墨斯”900型无人机最初并未迎来开门红,但自从配备了电子侦察设备后成了一款重要的空中侦察机。这款无人机除装配普通的摄像设备外,还配备了电子传感器、干扰发射台和无线电接收器等装置。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6月7日报道,无线电测向仪是其中一款装置,可以使无人机监测到信号发射源(包括手机在内的各种无线电通信设备)的位置,即便信号发射源来自一辆正在行驶的汽车,也可以被监测到。事实证明,“赫尔墨斯”900型无人机的电子战版非常有用,而且可以进行高强度的工作。

  报道称,以色列飞机制造商埃尔比特公司在2009年对“赫尔墨斯”900型无人机进行了试飞实验,2010年该无人机投入使用。这款无人机在尺寸(和外观)上与美国的“捕食者”无人机相似(重量均为1.1吨),但以色列的这款无人机主要的特点是高空逗留的持久性。“赫尔墨斯”900型无人机的翼展为10米,可以在空中逗留36小时,载重量达300公斤。这意味着以每小时125公里的速度飞行,“赫尔墨斯”900型无人机的最大航行范围是4500公里。

  “赫尔墨斯”900型无人机是以“赫尔墨斯”450型无人机为基础而进行改进的,也可以携带“地狱火”导弹。“赫尔墨斯”450型无人机的机身长6.5米,翼展为11.3米,在空中的逗留时间最长为20小时,最高飞行高度为6500米。“赫尔墨斯”450型无人机是以色列国防军主要使用的机型,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一直在军队服役。

  2011年,智利成为以色列“赫尔墨斯”900型无人机的首个进口国。智利正在使用“赫尔墨斯”900型无人机,对本国的海岸线进行侦察。智利有4630公里长的海岸线,但该国东西之间的最大宽度仅为430公里。在如此长的海岸线上巡逻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赫尔墨斯”900型无人机可在30小时内对大部分的智利海岸线进行巡逻。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黑龙江安达市快餐厅爆炸案疑犯被抓
  • 体育NBA总决赛-詹姆斯35+10热火1-1马刺
  • 娱乐黄海波致歉称不复议:错已至此一心改过
  • 财经国务院为何点名这些省长市长开会(名单)
  • 科技苹果公司股票一拆七:股价创一年新高
  • 博客黄啸:永不消失的照片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夺刀考生:考不好就出去打工 试题 直播
  • 育儿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