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以色列扩建定居点遭各方批评

2014年06月07日 11:53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外媒:以色列扩建定居点遭各方批评

  5日,一名犹太青年经过位于东耶路撒冷犹太人定居点中一处正在兴建的住宅。

  参考消息网6月7日报道 以色列住房和建筑部宣布将在约旦河西岸招标建造1500个新的定居点,巴勒斯坦当局5日发誓要对此举做出“前所未有”的回应。

  据德新社6月5日报道,官员表示,以色列还计划建造1800个定居点,但是此举尚需最后批准。

  欧盟发表声明称:“欧盟及其成员多次呼吁各方——最近一次是在5月份——采取最大限度的自制,避免任何可能进一步破坏和平努力及两国解决方案有效性的单方面举动,例如继续扩建定居点。”

  美国国务院女发言人玛丽·哈尔夫在华盛顿表示,美国对以色列宣布定居点建设“极为失望”。

  她表示:“这些举动无助于双方达成一致,且会产生反效果。”

  据法新社6月5日报道,为了报复巴勒斯坦成立由哈马斯和国际社会支持的联合政府,以色列当日公布了建造新定居点的计划,引发了巴勒斯坦的怒火。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新招标的报道“极为关注”。

  潘基文的发言人表示:“秘书长呼吁以色列听从国际社会要求冻结定居点活动的呼吁,遵守它根据国际法和路线图所作的承诺。”

  欧盟表示,它对以色列的计划“极为失望”。它表示:“我们呼吁以色列当局推翻这一决定,将所有努力都用于尽早恢复和谈。此举对和平努力无益。”

  据奥地利《新闻报》网站6月6日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正在只身抗击新成立的巴勒斯坦民族统一联合政府。国际社会并未因奉行伊斯兰主义的哈马斯参与该政府而作出谴责。非但如此,以色列总理反倒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

  作为对巴勒斯坦人达成一致的回应,以色列宣布将在占领区为移民新建1500套住宅。新住宅的一部分拟建在东耶路撒冷,而巴以假如达成和平协议,以色列须清除当地的定居点。

  内塔尼亚胡这一惩戒措施的荒谬之处在于,以色列正因兴建定居点而在国际上受到嫌弃。美国调停人这次以前所未有的明确态度指出,以色列应为和谈失败负责。

  以色列2006年与美国和欧盟对哈马斯实施的联合制裁行将终结。美国人仍在苦思如何表态以便启动与巴勒斯坦联合政府的合作,欧洲人则已经在热情赞扬巴勒斯坦人的和解并立即承诺逐步完成2亿欧元援助金的支付。

  美国国务卿克里为美国的立场辩护说,巴勒斯坦联合政府中没有一位部长与哈马斯有联系。美国驻以色列大使夏皮罗说,他不理解以色列为何反应如此强烈。

  更多境外媒体报道,请见《参考消息》官方网站首页。网址: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东查出1千余名裸官 200多人迁回家人
  • 体育里贝里无缘世界杯 克洛泽破纪录德国6-1
  • 娱乐古天乐曝高圆圆法国蜜月 赵父不知其领证
  • 财经5大发电集团冷对电改 买卖3方仅用户主动
  • 科技传苹果10月开售智能手表:月产目标500万
  • 博客张斌:操控世界杯比赛的幕后黑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39万人今日高考近百万人弃考 报道 直播
  • 育儿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