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称将谨慎回应中国南海维权行动

2014年06月09日 09:58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6月9日报道 菲总统府副发言人阿维盖尔·瓦尔特在一个电台节目中说,菲律宾政府准备采取必要的行动来回应中国在南海的各种活动,但是它将确保这些行动不会进一步加剧地区紧张,即使北京采取“挑衅”行为。

  据《菲律宾明星报》网站6月8日报道,菲总统阿基诺三世表示,南熏礁和华阳礁发现了中国船只,这些船上有用以开垦荒地的设备。

  他说,这些船只或许准备对南熏礁和华阳礁采取进一步垦荒活动。

  中国在西沙群岛设置了一个巨型石油钻井平台,越南对中国的举动做出了激烈反应。当有人提及越南的反应时,瓦尔特说,菲律宾有很多途径显示捍卫“领土”的决心。

  报道称,军方的报告说,中国还对安达礁进行开荒活动。军方拍摄的照片显示,中国今年2月份在当地有一些活动。

  照片显示,一个挖沟机连在一艘中国船只上。有报道援引国防部发言人彼得·加尔韦斯的话说,中国已经在安达礁从事开荒活动。

  当被问到菲律宾是否会做出军事反应时,瓦尔特重申,菲律宾选择的道路“不是对挑衅行为做出反应”,而是要“穷尽各种外交渠道以及其他合法手段,来帮助我们处理这个特殊问题”。

  瓦尔特说,中国是否真在南熏礁和华阳礁垦荒,尚未得到确认。

  瓦尔特说:“但是据我们掌握的信息,这当然会受到外交部的评估,以决定下一步要采取什么措施。”

  她还说,菲律宾已经认识到中国在南海的活动造成的“环境影响”。

  她说:“我们将不得不在讨论下一步措施的时候将这个问题考虑进去。当然,我们同各个利益攸关方一样感到关切,因为我们真的试图保护我们的海洋和海洋资源。”

  同时,高等法院法官安东尼奥·卡皮奥说,中国对几乎整个南海的主权要求“是弥天大谎,同历史事实不符”。

  卡皮奥最近在一次讲话中发表了该声明。他说:“南海的真正历史同中国宣称的很不同。尽管它的名字——由欧洲探险家和地图制作者所起,南海从来不是中国或任何一个国家的单独领地。”

  更多境外媒体报道,请见《参考消息》官方网站首页。网址: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越冲撞我钻井平台1416次并纵容反华
  • 体育彭帅/谢淑薇法网夺冠 纳达尔胜小德5连冠
  • 娱乐黄海波致歉称不复议:错已至此一心改过
  • 财经国务院为何点名这些省长市长开会(名单)
  • 科技苹果公司股票一拆七:股价创一年新高
  • 博客黄啸:永不消失的照片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夺刀救人考生将考B卷 各地试题 直播
  • 育儿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