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媒体:西方重现冷战之风激活俄罗斯武器库

2014年06月08日 10:41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6月8日报道 拉美社6月4日刊登题为《西方冷战之风激活俄罗斯武器库》的报道称,就像北约与苏联领导的华约之间关系最紧张的那几年一样,国际媒体上军事冲突的气氛越来越浓。西方冷战之风吹活了俄罗斯的武器库。

  黑海舰队最近发表一份公报称,黑海舰队的飞机又开始监视北约舰船在中立水域的活动了。黑海舰队指出,苏-24战斗轰炸机负责监视北约的舰船,主要目标是无端闯入黑海地区的美国和法国的舰船,包括法国海军的“迪皮伊·德洛梅”号侦察舰和“絮库夫”号护卫舰,还有美国海军的“韦拉湾”号巡洋舰。

  在北部的波罗的海地区,虽然俄罗斯抗议北约接近其边境的企图,但6艘北约军舰仍然停靠在了爱沙尼亚的港口,并从4月开始在波罗的海进行海上巡逻。爱沙尼亚国防部长斯文·米克塞尔指出,这些舰船的派驻是遏制措施和巩固爱沙尼亚安全的措施。他强调,阿马里空军基地的北约战斗机以及在当地开展的军事演习也是同样目的。

  共有来自13个国家的26艘军舰参加了今年5月9日-22日在波罗的海举行的演习。

  苏联解体后,爱沙尼亚一直对莫斯科可能对本国安全构成的威胁心存疑虑。

  今年2月22日乌克兰政变造成的宪法秩序破坏,促使爱沙尼亚要求西方加强在其领土内的军事存在。

  基辅宪法秩序的破坏导致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和黑海舰队所在地塞瓦斯托波尔于3月16日举行公投,结果96.77%的选民支持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俄罗斯对克里米亚这一决定的支持,造成因华盛顿在东欧日益加强的军事存在本已严重受损的莫斯科与北约的关系遭到进一步破坏。

  莫斯科要求美国和北约保证,五角大楼在欧洲大陆部署的反导系统并不针对克里姆林宫,但到目前为止,对方都拒不回应。

  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尤里·鲍里索夫强调,俄罗斯在应对美国“即时全球打击系统”战略计划的研发方面取得了进展。鲍里索夫表示,“萨尔马特人”重型洲际导弹系统能突破现有及未来的任何导弹防御系统。

  美国即时全球打击系统的目标是建立起一个能够在采取决策后30分钟内打击到地球上任何一个地点的作战系统。

  俄罗斯总统普京指出,2014年俄罗斯的战略导弹部队将接装22套陆基洲际弹道导弹系统,并认为战略导弹部队应该有能力击败任何反导系统,无论是现有的还是未来的。

  为了响应这一方针,俄罗斯财政部长安东·西卢安诺夫在提交议会的2014年和2015-2016年预算草案中提出增加国防开支18%。

  在2007年举行的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上,普京警告说,由于北约向着接近俄罗斯边境的地区扩张,俄罗斯将开始加强武装的过程。他当时就强调了美国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对俄罗斯构成的威胁,指出如果没有得到不针对莫斯科的法律担保,俄罗斯将采取适当反制措施。

  由于北约并没有作出答复并且继续东扩,俄罗斯制定了2020年前实现军队现代化的计划。

  由于北约在黑海和波罗的海以及乌克兰的存在和威胁日增,俄罗斯从今年6月1日开始举行多场夏季演习和训练。俄罗斯军方人士指出,美国在高超音速武器的研发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但俄罗斯在这方面也不落后。

(新浪军事)
(编辑:SN033)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西夺刀救人考生登人民日报头版
  • 体育法网-莎娃再夺冠 梅西进球阿根廷热身2-0
  • 娱乐渡边麻友夺冠AKB总选 中国粉丝投180万
  • 财经茅于轼:解决交通拥堵可向开车者收路费
  • 科技传苹果10月开售智能手表:月产目标500万
  • 博客莫言忆陪女儿高考的经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孩弃高考上哈佛 各地作文 报道 直播
  • 育儿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