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曝光中国真正航母杀手 比东风21D导弹更危险

2014年06月07日 08:57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日本外交学者杂志6月5日文章称, 美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最近出台新报告称,尽管近几年来解放军的“航母杀手”反舰弹道导弹东风-21D备受关注,但中国的反舰巡航导弹最终有可能会成为美国航母战斗群的最大威胁。中国有可能会利用反舰巡航导弹针对美国航母战斗群发动致命、多轴、饱和攻击,使航母战斗群的“宙斯盾”防空系统在面对解放军海军时可能会处于不利地位。报告还指出,与东风-21D相比,反舰巡航导弹有一个关键优势,即它们能够大量使用,而且地发射前后的生存能力也更强。

  报告指出,发展并部署大量陆、空及海基高精度反舰巡航导弹(ASCM)和对陆攻击巡航导弹(LACM),是解放军在反介入/区域拒止能力领域投入的一个关键领域。中国巡航导弹及其运送平台以及发射导弹所需C4ISR系统的不断增加,给美国及其地区合作伙伴构成了新的防御与防扩散挑战。

  报告指出,巡航导弹给解放军带来了许多优势。例如,巡航导弹从陆、海空基平台发射。而且,在通过陆基平台发射时,巡航导弹紧凑的体形和有限的支持需求,使之具备了高机动性(因而生存能力高)。报告还指出,巡航导弹具备低红外特征,能够规避导弹防御系统的检测。而且,巡航导弹“可能具备的超声速、小雷达信号以及低空飞行剖面,给防空系统、机载监视与跟踪雷达带来了压力,提高了巡航导弹成功穿透防御的可能性。

  另外,巡航导弹生产成本低廉,中国能够获得大量这种武器系统。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这使解放军可以轻易攻克美国及其盟军的导弹防御系统:解放军可利用数量足够的巡航导弹,压制现有导弹防御系统。事实上,报告强调称,北京认为巡航导弹在面对反导系统时,存在9:1的成本优势。“利用齐射,可能会与弹道导弹相互配合,巡航导弹可以发动饱和攻击,在短时间内针对特定目标发射大量导弹。”

  尽管近几年来解放军的“航母杀手”反舰弹道导弹东风-21D备受关注,但报告指出,中国的反舰巡航导弹最终有可能会成为美国航母战斗群的最大威胁。报告指出,中国有可能会针对美国航母战斗群发动致命、多轴、饱和攻击。在受到巡航导弹攻击后,美国航母战斗群的“宙斯盾”防空系统在面对解放军海军时可能会处于不利地位。而且,中国反舰巡航导弹不断提高的优势,还有可能会影响到未来美国航母战斗群的部署位置与方法。报告指出,与东风-21D相比,反舰巡航导弹有一个关键优势,即它们能够大量使用,而且地发射前后的生存能力也更强。

  报告强调,除了获得更先进的巡航导弹外,中国也在采购越来越多样化的导弹以及其发射系统。这与近年来美国,特别是美国海军,在近年来以及在可预见的未来,在这方法投入的努力形成了成鲜明对比。不过,有效地使用巡航导弹,需要相应的理论与组织。同样重要的是,这还需要复杂地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情报、监督以及侦察(C4ISR)能力。虽然中国在这个领域取得了显著成就,但报告也指出,超视距(OTH)瞄准目标对于解放军而言,仍然是一个挑战。而且,超视距雷达本身仍然容易受到攻击,可能会在冲突初期被摧毁或瘫痪。另外,报告指出,中国自己的水面舰艇也很容易受到反舰巡航导弹的攻击。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东查出1千余名裸官 200多人迁回家人
  • 体育里贝里无缘世界杯 克洛泽破纪录德国6-1
  • 娱乐古天乐曝高圆圆法国蜜月 赵父不知其领证
  • 财经5大发电集团冷对电改 买卖3方仅用户主动
  • 科技传苹果10月开售智能手表:月产目标500万
  • 博客张斌:操控世界杯比赛的幕后黑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39万人今日高考近百万人弃考 报道 直播
  • 育儿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