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探索拦截巡航导弹新战法

2014年06月08日 04:00  解放军报  收藏本文
成功探索拦截巡航导弹新战法

  本报讯记者郭建跃、武元晋报道:“‘敌’巡航导弹目标临近!”初夏时节,渤海湾畔某综合训练场,北京军区某防空旅一场防空兵作战行动模拟演练打响。该旅导弹一营营长张尧带领官兵运用某型地空导弹,成功将来袭巡航导弹击毁。记者获悉,由张尧领衔探索的“地空导弹群拦截巡航导弹战法”,得到总部认可,并在全军战法创新活动中进行了展示。

  3年前,张尧还是一名高炮营长。一营换装新型导弹后,他带领官兵逐个研究破解训练难题,不到半年时间便掌握了导弹营所有战斗岗位的操作技能,编写出9本新装备教材、80余套教案课件,建立起10种装备档案,探索出的升级训练法使训练效益大幅提升。

  他主动提出与驻地海、空军部队合练建议,在联演联训中采集数据千余组,攻克了复杂战场环境下侦察预警体系构建、空情信息获知等训练难题,探索出10余种新战法。

  拦截巡航导弹是防空作战的一个难题。张尧紧盯未来战场,深入研究现代战争制胜机理,带领官兵向这一难题发起冲锋。他在分析研究巡航导弹技术性能和攻击样式的基础上,多方请教科研院所、装备厂家的专家,反复在模拟仿真中心进行数据采集、实验论证,带领官兵进行实兵研练,从阵地配置、目标搜捕、火力分配、精确毁歼等方面破解难题。

  经过艰辛努力,他们终于探索出“地空导弹群拦截巡航导弹战法”。去年9月,张尧带领全营官兵首次组织该型导弹跨昼夜实弹战术演练,运用该战法对模拟巡航导弹进行实弹拦截,导弹全部命中目标。

  张尧任营长4年来,营队多次被上级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去年底被集团军表彰为“全面建设先进营”,荣立集体三等功。他个人先后被四总部表彰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全军优秀指挥军官”,被北京军区评为“军事训练标兵”“学习成才先进个人”,荣立一等功1次、三等功2次。

  左图:张尧(右)在演练中指挥导弹发射。

  向 波摄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西2名夺刀救人重伤考生将单独高考
  • 体育里贝里无缘世界杯 克洛泽破纪录德国6-1
  • 娱乐古天乐曝高圆圆法国蜜月 赵父不知其领证
  • 财经5大发电集团冷对电改 买卖3方仅用户主动
  • 科技传苹果10月开售智能手表:月产目标500万
  • 博客莫言忆陪女儿高考的经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近百万高考生弃考 各地作文 报道 直播
  • 育儿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