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报告: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入列推迟至2020年后

2014年06月07日 09:37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军事报道】“美国拉响中国军费警报。”德国《时代周报》6日评论称,这是美国近来指责中国军事的又一个案例。美国军方报纸《星条旗报》称,中国军费在紧张局势中“迅速增长”,并在制造出针对美国国防力量的高新先进武器。报道称,中国的财政实力和政治意愿将在可预见的未来对该国军费增长起到关键的支持作用。不过报道称,尽管中国军费不断增长,但比起美国的军费仍“稍逊一筹”。美国2013年度国防开支为4960亿美元,如果再加上阿富汗战场、核武器研发以及美国国土安全部经费等一系列开支,美国去年军费将高达6000亿美元以上。法国《回声报》称,五角大楼如此高估中国军力发展,目的是阻挠美国国会减少国防开支的努力。近年来五角大楼不遗余力,不惜一切手段,力图让人们相信,美国正受到前所未有的威胁,因此有必要保持高额军费开支。

  美国防务新闻认为,虽然报告展现了中国全面推进军力现代化建设的情况,不过没抛出什么“重磅炸弹”。但在当前海上领土争端频发的情况下,今年的报告对于中国海军和空军军力及战略发展尤为关注。美国《国家期刊》称,五角大楼报告称,中国可能于2014年实施具有核威慑力的晋级弹道导弹核潜艇巡航。日本《外交学者》的报道将报告中“解放军空军现代化前所未有”的表述作为标题,称涉及中国空军的部分构成报告的最大篇幅,反映出华盛顿对中国空军实力增长的担忧在上升。报道称,如中国成功购买苏-35,将大幅提升中国在南海的空中力量投射。报告涉及中国轰炸机的部分也有更新,称中国轰-6能够装载巡航导弹,这使解放军在精确制导武器支持下拥有远程攻击能力。今年的报告还推后了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入列的时间。去年五角大楼报告称这个十年后半段中国首艘国产航母能入列,但新报告将此推迟到下个十年初。

  日本媒体的关注点还放在报告关于东海和南海问题的表述。日本《每日新闻》6日评论称,美国国防部将对于紧急事态的应对准备重点,从台湾海峡转移到了东海和南海。对于中国在东海设定的防空识别圈也表示不承认,并批评中国没有按照国际规则行事。富士电视台称,如果说G7首脑宣言是没有点名地批判中国“凭借力量单方面改变现状”,美国国防部报告则是美国明确自己的立场:中国在凭借武力单方面改变现状,美国对此表示反对。

  【环球时报驻美、德、法、日特派特约记者 廖政军 青木 杨明 李珍●本报记者 魏莱 王渠 ●玉鹏】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东查出1千余名裸官 200多人迁回家人
  • 体育里贝里无缘世界杯 克洛泽破纪录德国6-1
  • 娱乐古天乐曝高圆圆法国蜜月 赵父不知其领证
  • 财经5大发电集团冷对电改 买卖3方仅用户主动
  • 科技传苹果10月开售智能手表:月产目标500万
  • 博客张斌:操控世界杯比赛的幕后黑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近百万高考生弃考 各地作文 报道 直播
  • 育儿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