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称中国去年军费9千亿 中方回应

2014年06月06日 16:26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参考消息网6月6日报道 英媒称,针对美国国防部发表的2014年度《中国军事与安全态势发展报告》,中国国防部指责美方的指控是“对中国正常的国防和军队建设妄加指责”。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6月6日报道,中国国防部当日说,美国五角大楼发表2014年中国军力报告,渲染“中国军事威胁”,“是极其错误的做法”。

  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在向美国国会递交的年度报告中称,中国军力持续增强,并已具备向近海以外的地方投射军力的能力。报告称中国去年军费开支高于官方公布的20%。

  五角大楼公布的2014年中国军力报告认为,中国去年低估其日益增长的国防预算,去年实际军费开支约达1450亿美元。

  五角大楼报告还说,2013年中国军费预算亦比官方宣布的数字更高。据新华社报道,2013年中国军费预算为7202亿元人民币(约合1140亿美元),比一年前增长约10.7%。

  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如果将其它的因素考虑进去,包括其它进入军方的资金,以及国防预算没有包括在内的投资,去年中国军费预算可能接近1450亿美元(约合9069亿人民币)。

  五角大楼报告称,中国军队正在研发和试验多种新式导弹,扩展海空军实力,以及为提升网络空间、太空和电子战能力而投入大笔资金。

  报告认为,中国推行军事现代化主要由台海两岸潜在冲突,东海和南海紧张局势升级,以及扩大在海外影响力的需求所驱动。

  报道称,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指出,美方年复一年发表所谓《中国军事与安全事态发展报告》,“对中国正常的国防和军队建设妄加指责”,“是极其错误的做法”,“我们对此坚决反对”。

  中国国防部声明说,关于美国2014年度有关报告的具体内容,中方目前正在评估,将视情作出进一步反应。

  据报道,这并非是中国国防部首次针对美国公布的中国军力年度报告提出批评。

  2013年,当五角大楼报告公布中国军力报告时,中国国防部指责美方的指控是重弹“中国军事威胁”和“中国军力不透明”的老调。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东查出1千余名裸官 200多人迁回家人
  • 体育总决赛-邓肯21+10马刺1-0热火 詹皇受伤
  • 娱乐赵又廷高圆圆领证 婚礼台湾北京先后办
  • 财经一套房子究竟该值多少钱?
  • 科技微软发声明力挺Windows 8:没有后门
  • 博客张斌:操控世界杯比赛的幕后黑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老师10个月背完《英汉词典》22万单词
  • 育儿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