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称将继续“反恐” 俄批西方包庇乌镇压行动

2014年06月06日 10:10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5日指责七国集团支持乌克兰对民间武装叛乱分子开展军事行动很“讽刺”。

  据法新社6月5日报道,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了梅德韦杰夫对部长们说的话:“所谓的七国集团甚至谈到了乌克兰军队对本国人民采取的有分寸的行动。”

  “这真是讽刺得没边了。”

  七国集团4日在布鲁塞尔举行峰会,在发表的联合公报中,世界领导人鼓励乌克兰“在重建法律和秩序的追捕行动中坚持有分寸的做法”。

  参加峰会的领导人谴责俄罗斯“继续侵犯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在吞并克里米亚后,俄总统普京被排除在峰会之外。

  据俄新社6月5日报道,俄总理梅德韦杰夫称乌政府关于没有难民的声明是谎言,他指出难民人数达到了4000人。

  梅德韦杰夫强调,“这是史无前例的情况”。

  梅德韦杰夫5日在政府会议上表示,“人们受到惊吓,忧心忡忡。而乌克兰政府没有看到人道主义问题,声称没有难民,这是谎话,很可悲听到这一切”。

  据路透社6月5日报道,俄塔社援引一位俄外交部副部长的话说,俄驻乌克兰大使米哈伊尔·祖拉博夫将会出席乌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的就职典礼。

  “俄罗斯大使祖拉博夫将会出席定于6月7日举行的乌克兰总统的就职典礼。”俄塔社援引格里戈里·卡拉辛的话说。

  现在还不清楚是否还会有其他俄官员出席典礼。

  另据俄新社6月5日报道,乌克兰总统办公厅代理主任帕申斯基认为,要快速结束乌东部的特别行动不可能。

  帕申斯基5日表示,“我没有看到任何快速的剧本,但我绝对相信,如果我们连续不断准确地前进,如果乌克兰政府、议会、总统和全社会协调行动,我们会解决这个问题”。

  他称,这周乌克兰强力人员在特别行动期间,从民兵手中全面解放了顿涅茨克州红利曼市,取得了“首次重大成功”。

  据俄新社6月4日报道,乌克兰代总统图尔奇诺夫宣布,关闭顿涅茨克州南部、卢甘斯克州部分俄乌边界。

  图尔奇诺夫说:“这是反恐行动的主要内容之一。”

  图尔奇诺夫难以预言现阶段的特别行动会持续多久。他说:“我已把这个问题提请专家、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研究。我认为他们会在几天内给出答复,之后我们就会作决定。”

  乌国际电视台一位记者从东部地区报道称,图尔奇诺夫承诺近期会彻底关闭卢甘斯克州和顿涅茨克州的乌俄边界。他认为此举有助于限制东部地区冲突的蔓延。

  乌代理内务部长阿瓦科夫表示,图尔奇诺夫目前身处战场的作战指挥部。

  据俄塔社6月4日报道,赢得乌克兰总统大选的波罗申科表示,准备在6月7日宣誓就职后立即与欧盟签署联系国协定的经济部分。

  乌总统新闻局表示,波罗申科是在华沙与奥地利总统菲舍尔举行会谈时作出上述表态的。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京奥迪车撞伤交警 现场武警站岗(图)
  • 体育法网-莎娃逆转连续3年进决赛 与新秀争冠
  • 娱乐赵又廷高圆圆领证 婚礼台湾北京先后办
  • 财经神秘卖房人多是官员 弃财保身被提上日程
  • 科技微软发声明力挺Windows 8:没有后门
  • 博客加拿大取消内地富豪投资移民真正原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老师10个月背完《英汉词典》22万单词
  • 育儿家长滥用中药偏方致9岁女儿肾衰竭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