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巡航导弹成美航母威胁 用核弹头攻击

2014年06月04日 07:41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美国媒体援引美国国防大学中国军事研究中心发布的研究报告称,来自中国反舰巡航导弹的饱和攻击可能会成为美国海军航母战斗群的最大威胁。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6月2日报道,这份报告为《低能见度力量倍增器:评估中国的巡航导弹抱负》,它从中文和外文公开来源文件中推断出:“有经验的‘宙斯盾’战士会重视中国新出现的能力。”

  由巡航导弹专家丹尼斯·戈姆利联合中国军事问题专家安德鲁·埃里克森和袁劲东撰写的报告称,由于研制、部署和维护巡航导弹的成本不高,中国人认为,相对于防御它们的费用而言,巡航导弹具有9:1的成本优势。中国断定,只要用各种高速低空巡航导弹对航母战斗群进行饱和轰炸,“数量就能打败质量”。

  报道称,美国海军界关于中国要打败航母战斗群“尚需在舰载航空力量方面达到可匹敌水平”的普遍看法,“恐怕不再恰当”。

  报告还探讨了涉及巡航核导弹的更为严峻的未来。

  报告指出,前苏联海军曾强调部署巡航核导弹来对付航母战斗群,并认为中国海军有可能在将来做出同样选择。报告认为,中国不会追求这种能力的理由是,该国在指挥和控制方面较弱,而且这种能力会“不符合(中国的)现行核方针”。

  但报告称,这个可能性不能排除。报告援引美国退役海军少将迈克尔·麦克德维特的话说,中国“可能已在‘用核弹头巡航导弹装备核攻击潜艇’”。报告作者没有找到有关“亚战略核武器”的证据,但“苏联海军显然影响了”中国海军的想法。

  报告剖析了中国海军装备部武汉局军官刘杨发表的文章,其中表示,在执行“反航母特殊任务”时,“一切方案都在考虑之列”。

  报告称,刘杨阐述了三种行动方案,如给巡航导弹装备小当量核爆弹头、油气炸药弹头和某种“杀伤力更大的特种弹头”。

  报道认为,刘杨供职于武汉局的事实表明,他所写的内容应是“正在认真考虑之中的,甚至也许已经超越了理论阶段”。不过,北京一贯对核武器实行中央控制,按理说不会允许部署海基巡航核导弹。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西省委常委赵智勇被免 无被调查字眼
  • 体育内马尔破门巴西4-0 科比詹皇同看世界杯
  • 娱乐曝彭顺小三父亲即港枪击案凶手 吞枪自杀
  • 财经住建部长:希望退休后被评价没白吃饭
  • 科技[第一线]神秘的域名客:发家背后的故事
  • 博客悦博专题:日本人眼中的甲午战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生撕书被阻围殴老师 打断3根拖把
  • 育儿中消协发布婴儿纸尿裤试验报告(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