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美国“拉偏架”从过去的隐性走向显性

2014年06月03日 15:28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6月3日电近日,在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对话会的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冠中指出,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在会上发表的演讲“充满霸权主义”,对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和与其相适应的新型军事关系不具建设性。香港《大公报》3日发表文章称,美国一直是“拉偏架”的,只不过是将过去的“隐性”逐渐转向“显性”而已。

  文章称,奥巴马不仅将美日安保条约适用于钓鱼岛,而且又因美菲新防卫条约而可以再度驻军菲律宾。

  文章称,曾经平和的南海事态于突然间骤起波澜,不也是美国“重返东亚”所导致的结果吗?倘使回顾一下美国就东亚地区的各类岛争而将诸多尖端军事装备急速云集敏感区域所潜藏的意涵,中国人就显然应该思考:美国准备利用这些武器对付谁呢?

  文章指出,虽然由于中国的努力而使过去几年举行的东盟峰会没有呈现令中国不快的结果,但菲律宾等国与美日等域外大国共同搅动南海事态的行为却日益强烈。

  文章认为,美国一直是“拉偏架”的,只不过是将过去的“隐性”逐渐转向“显性”而已。由此也就构成这样一对相互关联的两重问题。美国走上台面是源自“迫不得已”还是条件已经“趋向成熟”?如果这种路径继续推演,中美关系是最终走向全面摊牌还是无期限地“斗而不破”下去?如果只将中美博弈的研究限定在各自的诸多“声明”层面,则似乎一切意向都还处在“云山雾罩”的不确定状态;但如果将美“重返东亚”战略正在付诸落实与所有涉及中国安全的重大事态作牵连性解析,其背后趋向实际上已一目了然。

  文章指出,在中日钓鱼岛争议上,美国也同样在玩弄着“隐性”和“显性”相互交织的技巧。可以说,不论南海争议,还是东海争议,抑或是所有涉及中国安全的相关领域,美国都在其中扮演着制造风暴的角色;其根本主旨便是通过各种路径对中国的正常发展形成阻遏。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我国已明确呼喊派等14个邪教组织(名单)
  • 体育德23人名单:仅1前锋 倒数10天:736将一览
  • 娱乐曝彭顺小三父亲即港枪击案凶手 吞枪自杀
  • 财经专家批多地救楼市:决策失误应受惩罚
  • 科技苹果开发者大会:新系统成主角 专题
  • 博客丹麦女神为何迅速征服中国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生撕书被阻围殴老师 打断3根拖把
  • 育儿中消协发布婴儿纸尿裤试验报告(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