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巴联合空演结束 展示一流作战效能

2014年05月30日 17:58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http://slide.mil.news.sina.com.cn/k/slide_8_16116_29675.html

  参考消息网5月30日报道 日媒称,中国和巴基斯坦5月28日结束了历时3周的“沙欣”-3联合空演。此次军演协调官、中国空军少将战厚顺盛赞了巴基斯坦空军和两国合作。

  日本外交学者网站5月29日援引《防务新闻》周刊的报道说,该演习是两国空军“沙欣”系列联合军演的第三部分。这次演习旨在加强中巴之间的合作,对双方飞行员而言是一次获得宝贵经验的机会。这次演习是一次多维联合军演,涉及的是“近似真实场合”的演练。

  据报道,巴基斯坦空军准将塔里克·马哈茂德说:“人民解放军空军派出了一分遣队与巴基斯坦空军派出的小分队共同参加了这次的演习,前者的成员有战斗机飞行员,防控管制人员和地面技术支持人员。”解放军空军派出了成飞的歼-10和歼-7战斗机,而巴基斯坦空军则出动了JF-17“枭龙”、“幻影”和F-7PG战斗机。

  巴基斯坦空军发言人在演习中说:“两支专业化空军之间的联合空演不仅将巩固业已存在的友好纽带,而且还将提供一次彼此学习对方作战经验的机会。”“沙欣”-3是巴基斯坦空军派出JF-17“枭龙”战机参加的系列演习的首场演习。

  据悉,中国派出了以空军少将战厚顺为首的6人代表团出席了此次军演的闭幕式。战厚顺将军是成都军区空军司令,担任着此次军演的协调官。据《巴基斯坦论坛》的一篇报告称,战将军在闭幕式上盛赞了巴基斯坦空军的训练与作战效能。

  他赞扬说,巴基斯坦空军长期与外国空军展开联合军演,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展示了一流的训练水平与作战效能,获得了值得学习与借鉴的丰富经验。他还表示巴基斯坦空军的积极作战风格与大无畏的战斗精神给中方留下了深刻影响,并且那种“训时即战时(trainasyoufight)”的训练原则以及高效的训练方法也深深地打动了他们。

  战厚顺将军还说,中方赞赏巴方高超、全面的飞行技术以及杰出的战术专业知识。他声称,中方从巴方学到了许多东西,这些东西将会给解放军空军军事训练的创新与发展带来全新的灵感。他说:“我很确信联合训练不是结束,而是两国和两国空军更加深入广泛合作的开始。”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东围殴女子致死6嫌犯系邪教成员
  • 体育阿森纳续约温格至2017 年薪涨至800万
  • 娱乐黄海波被拘期满未释放 警方证实收容半年
  • 财经住建部调研结果:楼市调控不刺激不打压
  • 科技玩的快乐:一个乐高粉是如何炼成的
  • 博客洛杉矶7千中国人唱国歌吓傻美国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宿舍中的学神:8年连续6点半起床
  • 育儿中消协发布婴儿纸尿裤试验报告(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