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媒传东部武装炮击住宅区 并使用人肉盾牌战术

2014年05月29日 07:49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乌克兰政府军与东部武装的激战在该国新总统诞生过程中达到空前血腥的程度。有报道称,27日结束的顿涅茨克血战中,战死的东部民间武装分子超过100人。28日传出更恐怖的消息:东部武装分子开始对住宅区和当地学校进行攻击,并使用“人肉盾牌”战术。28日,乌当选总统波罗申科对德国《图片报》称将结束“东部恐怖”,称“我们国家正在面对一场真正的战争”。

  据乌克兰TCH电视台28日报道,在顿涅茨克的斯拉维扬斯克地区,武装分子炮击住宅区和当地学校,据目击者称,武装分子隐藏在平民区内,向其发起攻击。市长博诺马廖夫建议平民离开这个城市以及周边城镇。据报道,武装分子使用了“人肉盾牌”战术,目前还未公布具体伤亡人数。据乌克兰《要闻报》当天报道,顿涅茨克市议会未证实在城市和其他地区的枪击事件,并且否认任何新的建筑物被占领的信息。议会发表声明称,“我们恳请居民保持冷静,不要惊慌和挑衅!我们希望所有的公民只信任官方信息,不要靠近武装对抗地区。绝非必要不要离开家”。

  28日,俄罗斯车臣共和国首脑卡德罗夫驳斥了乌媒有关“车臣人”或“车臣军方车队”在顿涅茨克境内的报道。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28日报道,乌克兰政府军在卢甘斯克州卢别日诺耶市开始使用火炮攻击当地民兵的哨所。“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从当地时间27日20时开始实施宵禁,声称在宵禁时段出现在街头“面临生命危险”,同时上街必须持有特别证件。该共和国官员声明还驳斥了有关与基辅当局签订停火协议的消息。28日,欧安组织承认他们的一支监督团在顿涅茨克东部巡逻时失联,欧安组织已在考虑撤出乌东部。

  俄罗斯外交部28日发布公告称,俄罗斯准备好给予乌克兰东部人道主义援助,并建议基辅确保其迅速送达。

  俄罗斯《观点报》28日报道,针对乌军方加强在东部扫荡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顿巴斯地区矿工27日宣布举行无限期罢工,要求从顿涅茨克撤出政府军。经济专家指出,如果这一罢工持续数月,整个乌克兰经济将像纸牌屋一样倒下。顿巴斯供应全国43%的煤,出口的钢铁产品占全国GDP的20%-25%。

  据路透社报道,28日顿涅茨克街上仍然有很多商店关门,比以往都显得更加安静,数千名矿工从东部的顿巴斯坐公共汽车到市中心,示威声援顿涅茨克的“独立”。领头的矿工对记者说:“基辅不再能够统治我们,我们也不再接受他们的统治。”他说话的同时,一架乌克兰战斗机从头顶呼啸而过,远处传来一些枪声,似乎是民间武装在对空鸣枪。

  俄新社28日报道,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28日表示,俄总统普京将在正式选举结果出来后确定对波罗申科祝贺的问题。他同时表示,俄罗斯认为,“挑衅性质的”镇压行动将使局势进入死胡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8日称,乌正被推向自相残杀的战争深渊,他呼吁基辅立即停止军事行动。此前他表示,波罗申科访俄不在考虑之中。

  据俄新网报道,欧盟和俄罗斯将在当地时间28日晚之前等待乌克兰就是否偿还部分俄天然气债务作出决定。作为调停人的欧盟能源专员欧廷格表示,乌克兰方面于29日对第一部分20亿美元债务进行偿还。但据乌克兰独立新闻社报道,乌能源部长普罗丹称俄乌没有取得一致,“我们根本没有起草决议”,普罗丹还谴责俄罗斯拒绝乌克兰有关一揽子解决方案的提议。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统计局首次公布不同职业平均工资(详单)
  • 体育亚冠抽签恒大战悉尼 阿尔滨宣布马林辞职
  • 娱乐央视证李瑞英离开新闻联播 做幕后管理
  • 财经能源反腐或还有大动作:几名领导早被盯上
  • 科技苏宁免费贴膜冲击街边贴膜摊
  • 博客轰动世界的山寨版狮身人面像(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学造富专业排名 清华工商管理第一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