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参加军演战舰曝光:分属3大舰队 神盾舰领衔

2014年05月18日 14:14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特派上海记者 郭媛丹) 今天下午,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4”演习的俄方舰艇将抵达上海某军港码头。 中俄“海上联合-2014”进入准备阶段 。

  根据中俄双方达成的共识,中俄两国海军定于5月20日至26日在长江口以东的东海北部海空域举行代号为“海上联合-2014”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此次演习是中俄两国海军举行的例行性演习,不针对第三方。

  海上联合军事演习已经成为中俄两国海军常态化、机制化的合作形式。迄今为止,中俄两国海军在2012年和2013年进行过两次海上联合框架下的军事演习。

  中俄两国同为亚太地区大国,在维护亚太地区和平、稳定和发展方面有着共同的利益和愿望,也担负着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的重要责任。

  根据演习需要,中俄海军都派出了主战舰艇和飞机参加这次联合军事演习。中俄双方参演水面舰艇14艘、潜艇2艘、固定翼飞机9架、舰载直升机6架、特战分队2个。其中,中方水面舰艇8艘、潜艇2艘、固定翼飞机9架、直升机4架、特战分队1个,俄方参演水面舰艇6艘、直升机2架、特战分队1个。

  此次中方参演以东海舰队为主,南海和北海部分兵力参演。参演水面舰艇包括,郑州舰、宁波舰、千岛湖舰、哈尔滨舰、烟台舰、柳州舰,2艘某型导弹快艇。飞机包括固定翼飞机和舰载直升机。(编者注:1994年服役的哈尔滨舰是中方参加此次军演中舰龄最长的军舰。而去年12月服役的郑州舰是此次舰龄最新的军舰,其属于052C型中华神盾舰)

  演习课目包括锚地防御、联合对海突击、联合反潜、联合护航、联合查证识别和联合防空、联合解救被劫持船舶、联合搜救以及海上实际使用武器等。

  现场观察

  中俄30余家媒体参与报道

  今天上午,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新闻中心也正式启动,来自中俄的30余家媒体将参加此次报道活动。俄罗斯的主要媒体均参与此次报道。

  记者在新闻中心看到,中心为记者准备了新闻采访手册、相关背景资料。中心井然有序地被划分为几大区域,工作人员工作区、记者工作区、茶歇区。记者工作区配有电脑、打印、传真设备。

  新闻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说,每次中外海军举行联合军事演习,都有外国媒体参与报道。在中国海军参与组织的多次双边或多边国际演习,海军官兵通过各国媒体这个窗口,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海军的自信和开放。

  今年是中国海军成立65周年。60多年中,中国海军走出国门成为维护世界与地区和平稳定的重要海上力量之一,中国海军高度开放和透明的姿态也备受称道。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解放军公务用车订购全面实现国产化
  • 体育乔治24分步行者灭热火 火箭欲争夺勒夫
  • 娱乐王力宏宣布妻子怀孕5个月 小孩取名王一
  • 财经楼市松绑再添一城:扬州放松公积金提取
  • 科技聚美上市独家记录:闯入资本市场的80后
  • 博客罗援:菲律宾越南挑衅中国该怎么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当事人:2017年英语退出统一高考系误读
  • 育儿美国8岁女儿为母亲成功接生(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