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中俄将在东海北部军演 位置远离钓鱼岛

2014年05月15日 14:24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以“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为首的俄罗斯太平洋舰队舰艇编队14日从符拉迪沃斯托克驶向上海,参加“海上联合-2014”演习。

  参考消息网5月15日报道 俄媒称,以“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为首的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支队14日从符拉迪沃斯托克出发,参加在东海举行的中俄“海上联合-2014”演习。

  俄塔社5月14日援引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新闻处的消息称,与“瓦良格”号同行的还有“快速”号驱逐舰、“潘捷列耶夫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涅韦尔斯科伊海军上将”号大型登陆舰等。中方将派出驱逐舰、护卫舰等6艘战舰参加演习。

  报道称,中俄军舰参加的“海上联合”演习已经举行了3次。上次演习于2013年7月在日本海举行,双方共派出约20艘舰艇参演。演习旨在加强两国舰队的实践合作,抵御各种海上威胁。

  据报道,这次演习将在俄罗斯舰队抵达上海后开始。

  共同社5月13日援引中国国防部当天的声明称,中国和俄罗斯将从下周初开始在东海举行海军联合军演。

  报道称,这次演习将于5月20日至26日举行,地点在东海北部海域,远离“日本管辖”的钓鱼岛。该岛是北京和东京长期领土争端的焦点。

  报道称,中国媒体早些时候暗示演习或在钓鱼岛附近举行,引发了人们对演习是为了向日本展示力量的猜测。

  中国国防部声明称,两国共16艘船只将参加演习,包括两艘潜水艇,还有各种固定翼飞机和旋转翼飞机。

  日本《东京新闻》5月14日报道称,似乎是为了配合太平洋舰队行动,俄罗斯总统普京20日将出席在上海举行的国际会议,并计划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谈。中国外长王毅说过,“中俄关系处于历史上最好阶段”。

  《香港经济日报》5月13日报道称,中国当局宣布因国家重大活动需要,5月17日至27日在东海部分区域实施交通管制。一般相信,此举是配合5月下旬在东海举行的中俄联合军演。

  据报道,中国4月30日宣布,将于5月下旬在东海水域与俄罗斯举行海上联合军事演习。有外电引述消息透露,中方将派出导弹巡洋舰、导弹驱逐舰、常规动力潜艇等舰艇参加此次演习,演练项目包括防空、反潜及封锁等。

  内地海军专家李杰认为,奥巴马在亚洲的言行让中国不悦,中方选择在东海与俄罗斯举行联合军演,显然是展示政治姿态,警告华盛顿勿干涉中国与日本之间的领土领海争端;与此同时,俄方亦希望借今次演习,抗议美国就乌克兰问题对俄方实施制裁。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解放军公务用车订购全面实现国产化
  • 体育乔治24分步行者灭热火 火箭欲争夺勒夫
  • 娱乐王力宏宣布妻子怀孕5个月 小孩取名王一
  • 财经楼市松绑再添一城:扬州放松公积金提取
  • 科技聚美上市独家记录:闯入资本市场的80后
  • 博客罗援:菲律宾越南挑衅中国该怎么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当事人:2017年英语退出统一高考系误读
  • 育儿美国8岁女儿为母亲成功接生(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