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乌克兰冲突地区再次发现美国雇佣兵

2014年05月16日 15:06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独立报》5月16日报道,关于美国武装雇佣兵帮助基辅政权对付乌克兰东南部地区联邦制支持者的问题一直备受关注。5月15日德国《图片报》再次报道这个问题,指出乌东南部冲突地区再次现出了美国雇佣兵的身影。

  日前德国《图片报》曾经首次披露美国Academi私人保安公司(臭名昭著的黑水公司)400名雇佣兵在乌克兰活动的消息。现在得到的新情报曝光了这些雇佣兵的活动性质和规模,表明他们受雇于美国国务院、五角大楼和其他机构,在海外行动中提供有偿服务。

  据悉,现在的Academi私人保安公司由美国退役准将克雷格-尼克松负责。他是一名特种行动职业人员,曾经在巴拿马、索马里、波黑、阿富汗、伊拉克参加过特种行动。另外,该公司监理会中还有美国前总统小布什政府的司法部长约翰-阿什克罗夫特、前海军上将博比-英曼、前白宫法律顾问杰克-奎因,他们都与美国五角大楼和共和党关系密切。 

  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麦克林的Academi私人保安公司完全可以说是一家集团公司,年营业额高达十亿美元,在北卡罗莱纳州、康涅狄格州和加利福尼亚州有3 个武装人员训练基地。根据该公司披露的数据,其客户主要是美国政府和私营机构,公司每年派出近2万人执行任务。实质上,公司与其前身黑水私人保安公司完全一样,其武装人员对伊拉克、阿富汗和其他地区的平民犯下了许多罪行。为了掩饰自己的罪行,成立于1997年的黑水雇佣兵公司在2009年转售给Xe服务投资集团,2011年更名为Academi。但是公司业务保持不变,尼克松仍旧根据公司在世界最危险地区积累的行动经验,提供安保服务。 

  德国《图片报》指出,美国私人保安公司仍旧得到美国政府丰厚的劳务合同,特别是在保证阿富汗境内设施安全方面。巴西媒体也曾披露称,在2014年足球世界杯筹备方面,美国Academi公司为巴西警察培训反恐技术。但是目前公众的注意力首先集中在该公司雇佣兵在乌克兰的活动上。实际上,关于美国雇佣兵在乌克兰活动的消息是情报界人士泄露的。《图片报》最初援引的消息来自德国对外情报局从美国中情局得到的情报,这一情报在德国联邦总理府秘密会议上进行了汇报。显然,美国雇佣兵对乌克兰局势的武装干涉,对有关方面在德国柏林进行的乌克兰危机谈判进程产生了影响。德国报纸披露美国雇佣兵在乌克兰参战的轰动性消息显然冒着较大风险,相关消息随即被其他媒体广泛转载。

  这种曝光显然令美国Academi公司手足无措。就在《图片报》文章刊发几个小时之后,美国私人保安公司副总裁苏珊-凯利就向《图片报》在线网站发出辩解声明,否认相关报道,声称公司人员没有进入乌克兰,而且公司也没有在乌境内动用这些人员的计划。但是,这种辩解显然没有说服力,因为除了德国媒体援引的情报界消息人士提供的消息之外,还有视频证据。

  英国伦敦国际政治研究所专家纳菲斯-阿马达在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指出,很难确认相关视频证据中披露的乌克兰境内的武装人员是否是来自美国的雇佣兵,不过确实存在这种可能性。当然,所有这些也有可能是俄罗斯的宣传攻势。但是,从视频中武装人员的服装和装备来看,确实符合美国雇佣兵的特点,而且他们在外表上看起来也不像俄罗斯人。(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两部委:9月起试行私家车6年内免检
  • 体育NBA-雷霆进西决 步行者进东决将战热火
  • 娱乐黄海波嫖娼被拘 移送拘留所供认不讳
  • 财经益海嘉里详解地沟油事件:记者暗访摸错门
  • 科技发烧Ke:纵享音乐之“烧”耳机指南
  • 博客实拍:再次亮相的仪仗队女兵(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女生雇人点名交作业:一月工资1500
  • 育儿美国8岁女儿为母亲成功接生(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