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鼓动美军登陆南沙岛礁 建机场可飞F16战机

2014年05月16日 07:41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在4月28日菲美签署新军事合作协议后,阿基诺三世政府一直对这份协议的具体内容语焉不详。不过,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菲律宾高层智库人士对《环球时报》记者称,这份新军事合作协议几乎是在“恳请”美军全面重返菲律宾。

  马尼拉独立军事观察家克勒松·吕贝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根据美军在菲驻防的历史和作战需求,美军至少要预置2个陆战远征小队(相当于旅级建制)的成套武器装备,以便美军在训练或者应急行动时能操起武器直接投入行动。不过,由于预置成套武器装备涉及安全、环境污染和主权问题,在其他国家驻扎的美军多数情况下是将其成套武器装备预置在公海上的本国船坞上。菲律宾不但接受美军的装备预置,更让美军任选地址,可谓史无前例。”

  菲政客鼓动美军登陆南沙岛礁

  “不久前,菲律宾两名参议员公开鼓吹,应该让美军离南海‘近,更近,更加近’。为此,菲律宾政府可以允许美军登陆甚至常驻卡拉延群岛(即中国的中业岛——编者注)。”拓宋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这并非政客信口开河,阿基诺三世身边的人已开始鼓捣这个主意,向美国五角大楼私下联系。”

  目前,南海岛屿上有6大机场,机场规模大小不一,但基本可以满足战斗机、运输机等起降要求,是重要的战略枢纽。6大机场除了中国控制的永兴岛机场及中国台湾控制的东沙岛机场和太平岛机场外,位于南沙的中业岛机场、南威岛机场和弹丸礁机场分别被菲律宾、越南和马来西亚占领。

  批评中国扩建赤瓜礁设施声音最大的菲律宾,其在侵占南沙中业岛上的机场扩建工程规模最大。有消息人士对记者说:“菲在中业岛上修建的机场跑道长达1500米,宽90米,是南沙群岛中跑道最长最宽的机场。稍加修整,可以起降F-16战斗机和大型运输机。”这名消息人士透露,目前菲律宾还计划进一步加大中业岛机场的建设力度,菲政府还公布了进一步扩建机场的天价预算。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两部委:9月起试行私家车6年内免检
  • 体育NBA-雷霆进西决 步行者进东决将战热火
  • 娱乐黄海波嫖娼被拘 移送拘留所供认不讳
  • 财经益海嘉里详解地沟油事件:记者暗访摸错门
  • 科技发烧Ke:纵享音乐之“烧”耳机指南
  • 博客获释渔民还原被菲律宾抓扣经历(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少年成绩倒数像弱智 智商135分接近天才
  • 育儿美国8岁女儿为母亲成功接生(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