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山地打击军初具规模 印报称意在威慑中国

2014年05月09日 08:57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资料图:印度山地作战部队 资料图:印度山地作战部队

  印报称,在印度渴望获得针对中国的“快速反应能力”的情况下,印度陆军参谋长比克拉姆·辛格上将7日考察了新的山地打击军的组建工作。山地打击军将使印度军方获得“可靠”的对抗进攻选择,用以应对中国军队可能发起的攻击。

  《印度时报》网站5月8日报道称,在对加尔各答的东部司令部的视察中,M·M·S·拉伊中将等军官向辛格上将介绍了第17山地打击军的筹建进展。随着去年12月部队序列下22支主力部队和从属部队的组建完成,山地打击军已初具规模。

  不过,包括驻扎西孟加拉邦巴纳格尔的军部在内,第17山地打击军的全部建制90274人到2018-2019年才能组建完成,总计耗资将达6468亿卢比(约合108亿美元)。由于部队将被部署在从拉达克到藏南地区的长4057公里的“实际控制线”沿线,该军将下辖两个高海拔步兵师(巴纳格尔的59师和伯坦果德的72师)及其直属部队、两个独立步兵旅、两个装甲旅等部队。一名军官说:“军团将包含30个新组建的步兵营和两个营的准特种部队。”

  报道称,辛格还将访问马尔代夫,以便向这个拥有1190个岛屿的岛国保证印度将继续支持其安全需求。中国一直在试图深入挺进马尔代夫,作为其在印度洋地区不断扩大的战略立足点的一部分。

  报道称,印度已经亡羊补牢地采取措施应对中国“越境军事能力”的极度扩张。中国的军力增强得到了其不断加强的核武器、太空、电子及网络战能力的支持。射程3500公里的“烈火”-4和5000公里的“烈火”-5导弹的研制,苏-30MKI战斗机、间谍无人机、直升机和导弹连在东部战区的累进式部署,以及第17山地军的组建,都意在逐步把当前针对中国的“劝阻式姿态”改变为一种“有意义的威慑”姿态。

  辛格上将坚称第17山地军团“不只是为了打仗,也是为了阻止战争”,他认为总体方针是“提升和改变我们的作战能力,使之具备一定程度的快速反应能力”。报道认为,事实上,印度陆军希望确保在一旦发生中国军队“越境入侵”的情况下能够发动对西藏自治区的攻击。

  印度陆军在2009-2010年已经向利卡巴利和米萨马里两地增派两个步兵师(含1260名军官和3.5万名士兵),以缓解与中国悬殊的地面战斗部队兵力对比。目前印中双方在边境地区的兵力比为1比3左右。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阿克苏处置袭警案击毙1人抓获1人
  • 体育威少三双雷霆1-1快船 铁塔28+9步行者1-1
  • 娱乐孙红雷幽默回应撞脸宠物犬 大气自黑获赞
  • 财经4月份CPI今日公布:涨幅或降至2%左右
  • 科技传苹果拟32亿美元收购音效厂商Beats
  • 博客菲律宾抓扣11名中国船员背后有猫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老师变火锅西施:美貌似女神(图)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