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美国将领担忧俄罗斯轰炸机绕着关岛飞

2014年05月07日 09:46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5月7日报道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5月6日报道,美军高官在华盛顿智库表示,俄罗斯在干预乌克兰局势之际,其空军在亚太的活动日益频繁,以图展现实力并同时收集情报。

  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部司令赫伯特·卡莱尔在华盛顿智库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演讲时做出了上述表示。他说,俄军飞机的巡航包括飞近美国加州沿岸和美国在太平洋的关岛。

  卡莱尔说,俄罗斯飞机对日本岛屿和韩国的长距离飞行也“显著”增加。与此同时,卡莱尔表示,俄国的“舰只活动也有所增加”。

  卡莱尔在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演讲中向观众展示了一架美国F-15战机拦截一架飞近关岛的俄罗斯“熊”式战略轰炸机的照片。

  俄罗斯图-95是前苏联图波列夫飞机设计局研制的远程战略轰炸机,被北约命名为“熊”式轰炸机。

  卡莱尔表示:“当然,乌克兰和克里米亚所发生的事对我们是个挑战,对我们在亚太和欧洲的存在也是个挑战。”这位太平洋空军司令部司令认为,俄罗斯空军“显著”增加在亚太区域的活动,“显然与乌克兰的局势有关”。

  卡莱尔说,俄罗斯远程轰炸机近来飞到美国加州沿岸,还绕着关岛飞。他指出,“俄方是在展现他们的实力,是在收集情报”。

  他补充说,俄方收集的情报包括监视美国在韩国和日本举行的军事演习内容。卡莱尔表示,对附近有关国家来说,俄军飞机如何活动,以及相关活动的透明度等问题令人关注。

  但卡莱尔在演讲中没有透露俄军飞机活动的细节。

  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亚洲部副主管麦克·格林对路透社表示,俄军飞机的活动频率有所上升。他形容说,这些活动“令人想起了冷战”。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2007年宣布,俄罗斯将恢复其战略轰炸机在北约领空附近的巡航。在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在1992年停止了战略轰炸机的巡航。

  英国国防部在4月亦曾公布“台风”战机跟踪接近英国领空的俄罗斯远程战略轰炸机的照片。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公安部两名副部长夜查京沪火车站(图)
  • 体育亚冠埃神穆里奇两球 恒大5-1大阪 视频
  • 娱乐贾乃亮否认李小璐涉不雅视频 爆粗急护妻
  • 财经外资投行抛出“中国楼市崩溃论”
  • 科技移动互联网大会首日:智能机器人成亮点
  • 博客监控之下老师殴打幼儿为何持续一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防早恋禁止男女生结对就餐(图)
  • 育儿家长注意!别让孩子玩决明子沙坑(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