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北约罕见军演对抗俄罗斯 开始新军备竞赛

2014年05月07日 07:31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北约决定在波罗的海方向吓唬俄罗斯。”《俄罗斯报》6日聚焦北约的新动向。报道称,北约已经于5日在爱沙尼亚开始1991年以来最大规模的“春季风暴”军演,有6000多名北约军人参加。爱沙尼亚Baltijya门户网站主编科尔尼洛夫称,北约大规模军演的目的是扩大北约对俄边境的影响,在当前俄罗斯与西方关系恶化的背景下以此向俄施压。俄新社6日报道说,北约盟国还开始在波兰举行空降兵联合演习。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说,此次“春季风暴”军演为期三周,规模创下纪录。军演将在爱沙尼亚15个县中的5个县举行,包括紧邻俄罗斯边界的南部和东南部地区。4月29日以来,英法美已向波罗的海地区派出军队。一天前,大约150名美国空降师军人乘军用直升机抵达阿马里空军基地。军演后,美军海军陆战队将继续留在爱沙尼亚,直至2014年底。此外,乌克兰局势紧张之际,英法向立陶宛和波兰派出了8架战斗机,以加强北约对波罗的海地区的防空。5月2日,北约一批军舰抵达立陶宛港口克莱佩达,要“保障地区安全”。

  德国《西部日报》6日评论称,在俄罗斯紧逼面前,北约将忍无可忍,有消息称,北约将于7月在乌克兰举行演习。危机面前,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主张对俄亮剑,呼吁西方加紧提高国防开支,以对抗俄罗斯的威胁,评论称,“北约因为俄罗斯升级!”德国《法兰克福汇报》评论称,克里米亚危机中俄罗斯的表现是一个“转折点”,乌克兰危机逼迫北约“恐怖回归”,重新参与新的军备竞赛。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称,俄罗斯视北约部队如此靠近其国界为挑衅行为,这对缓和乌克兰紧张局势起到了反效果。该网站上,一名网民称,“这是对俄罗斯的间接攻击”,应做出回击,北约和美国越来越仗势欺人,应予以阻止和惩罚。伊朗新闻电视台网站上有网民称,“春季风暴”不会像对伊拉克的“沙漠风暴”,俄罗斯有能罩住“春季风暴”的“伞”,它的S-300、S-400和“伊斯坎德尔”导弹不会只放在库房里不用。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三亚向62万居民一次性派发2.2亿元红包
  • 体育亚冠埃神穆里奇两球 恒大客5-1大阪 视频
  • 娱乐尔康小燕子在一起 李佳航李晟承认恋情
  • 财经外资投行抛出“中国楼市崩溃论”
  • 科技移动互联网大会首日:智能机器人成亮点
  • 博客监控之下老师殴打幼儿为何持续一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手书泡妞攻略帮大龄哥哥找女友
  • 育儿家长注意!别让孩子玩决明子沙坑(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