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袭击疑云再笼罩MH370 11名恐怖分子受审讯

2014年05月05日 11:53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5月5日报道 外媒称,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11名恐怖分子,正就他们是否与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MH370客机失踪有关而接受审讯。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5月3日报道称,这些嫌疑人上周在马来西亚的吉隆坡和吉打州被捕。他们是一个新的暴力恐怖组织,据说该组织正策划在穆斯林国家进行爆炸袭击。

  此前,包括美国中央情报局和英国军情六处在内的国际调查机构,要求马来西亚当局对22岁至55岁的激进分子进行涉及MH370失踪客机的集中询问,包括学生、临时工、年轻寡妇和商务人士。

  在这架飞往北京的客机从吉隆坡起飞后神秘消失近两个月后,虽然各国耗费巨资进行了大规模海上搜救,但客机依然下落不明。据信,这架飞机坠入印度洋,机上有239人。

  马来西亚特务部反恐司的一名官员5月2日说,这次逮捕增大了该客机失踪是恐怖袭击的可能性。

  该官员说:“MH370客机被武装分子劫持的可能性很大,国际调查机构已经要求出示一份关于这个新的恐怖组织的全面报告。”

  该官员透露,目前已经进行的审讯显示,一些嫌疑分子已经承认策划在马来西亚进行“持续的恐怖袭击”,但否认与马航客机失踪有关。

  隐藏在英国的穆斯林巴达特通过视频告诉纽约法庭,马航客机事件是9·11事件的主要策划者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所为。

  5月2日发现失踪马航客机的行李舱有问题,其中装载的一些行李并不属于机上乘客。该飞机携带了4.566吨山竹和一批锂电池,这些货物是单独托运的。

  该问题被发现是因为托运锂电池公司的发言人告诉一家马来西亚报纸,他不会透露其他2.253吨货物到底是什么。

  据《印度时报》网站5月3日报道,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失踪MH370客机上乘客的首个葬礼近日将在澳大利亚举行。近8周前,该飞机失踪并显然坠毁于遥远的南印度洋海域。

  警方昨天代表家属发表声明说,航班上6名澳大利亚人中的两人——罗德·伯罗斯和玛丽·伯罗斯的家人和朋友5月11日将在布里斯班举行正式的悼念仪式。“家人和朋友对媒体和公众的良好意愿表示感谢,但在这一艰难的时期请求能保有隐私,要求他们独处的意愿得到尊重。”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乌鲁木齐暴恐案1名袭击者身份被确定
  • 体育帕克32分马刺抢七屠小牛 篮网晋级战热火
  • 娱乐孙俪邓超千金身份成疑 恐面临巨额罚款
  • 财经楼市下行概率增大 万科等开发商看空未来
  • 科技运营商合建铁塔公司最不利中移动
  • 博客马未都:节假日高速路免费不堵才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骗子故意撞伤女童以看病为由将其拐走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