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女兵比武夺冠后被求婚 第二天当新娘(图)

2014年04月29日 14:28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新郎在连队活动室当众求婚 新郎在连队活动室当众求婚
战友们给范雪莲化妆 战友们给范雪莲化妆

  一提到女兵,很多人会联想到风吹不着、雨淋不到、生活条件较好的后勤保障岗位。然而,在陆军第十四集团军某旅指挥一连,却有这样一位特殊的女兵,她不仅是女兵排的代理排长,还是一位准新娘,4月19日是她新婚大喜的日子,但4于18日她却还在比武场上和战友们一起并肩作战,搏击沙场。  

  这位“比武场上的新娘”就是14集团军某旅指挥一连话务班班长兼女兵雷达站站长范雪莲,2009年12月入伍,毕业于云南师范大学,入伍前是临沧师专的一名实习教师。  

  新郎李彦刚:没想到一别就是600天

  范雪莲的爱人叫李彦刚,两人都是云南大理鹤庆的老乡,从小青梅竹马。2009年大学毕业后,范雪莲选择当兵入伍,李彦刚则在昆明一家工贸有限公司任实验室技术员,当时他怎么也没想到他俩这一别就是600多天,中间两人只通过几次电话,连个面都没见着。  

  2011年11月底,李彦刚得知她服满两年的义务兵兵役,即将退伍的消息后,喜出望外,提着一大堆礼物,按照大理老家的风俗来到范雪莲家上门提亲。没想到,站在军旅人生的十字路口,范雪莲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递交了留队申请书,当了一名士官,她抱歉地给男友李彦刚打了一个电话,但接通电话后,这位业务精湛的“话务员”却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  

  关键时刻,还是男孩最了解女孩的心思,李彦刚在电话那头坚定地说:“阿莲,你不用解释了,我知道你舍不得部队,舍不得你朝夕相处的战友,我再等你三年。” 

  新娘范雪莲:丈夫的爱是我比武场上的“催化剂”   

  男朋友不离不弃的坚定承诺,加上范雪莲自身特有的永不服输的拼劲,在随后的几年时间里她不断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强军目标,先后担任了女兵雷达站站长、女子体能示范班班长、女子导弹班班长等职务,带领女兵方阵突出重围,全方位融入部队战斗体系。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4年开训第一天,当女兵雷达站的女兵们开着三辆体型庞大的运输车,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侦察、方位标定等所有作战任务时,在场的所有人都惊呆了。  

  今天,她同样带着女兵班凭借那一股永不服输的拼劲,与男兵同内容训练、同标准比拼、同课目对抗。当记者问她明天就要当新娘了,为什么还要参加今天的比武竞赛时,她笑了笑反问记者:“我今天的比武和明天的结婚有什么矛盾吗?”   

  当范雪莲在训练场上收获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时,最让她感动的还是李彦刚在身后的默默坚守和一心一意的付出。  

  几年来,从义务兵到士官,再到野战部队少有的女上士,无论是那次晋级还是留队,只要范雪莲下了决定,李彦刚都好无怨言,第一个站出来支持。就像这次,当李彦刚得知范雪莲想参加完周五的比武后再回家准备婚礼的事时,他还是那句给力的话:“没事,我等你!城里的婚礼很方便,我都打理妥当了,你比武结束直接奔婚礼现场都来得及。”   

  面对丈夫理解和支持范雪连无言以对,她用比武场上的奖牌和荣誉证书回馈着一名女军人对丈夫的爱。她说:“丈夫的爱是我比武场上的催化剂。” 

  出嫁感言:连队是我第二个“娘家”   

  4月18日17时许,当范雪莲和战友们拖着疲惫的身体从比武场回到连队时,指导员魏守昌宣布了两个喜讯:第一个是范雪莲获得今天比武竞赛女兵组综合第一名的好成绩,第二个是范雪莲明天结婚的消息。  

  然而,让她更没有想到的是,连队作为她的“娘家人”,早已悄悄和新郎李彦刚取得联系,准备给比武归来的范雪莲一个更大的惊喜:让新郎开车亲自到连队迎娶范雪莲。  

  就在范雪莲比武竞赛的同时,新郎李彦刚早已来到连队,正在和留队的官兵布设求婚场景。当新郎李彦刚带着鲜花、戒指意外出现在连队活动室,当着全连100多号官兵的面向满脸汗水的范雪莲求婚时,她感动了,脸上写满了幸福。  

  18时15分,旅政治部主任冉洪峰来到连队,代表旅首长给范雪莲夫妇致词,并送上祝福。战友纷纷动手,有人给范雪莲化妆,有人给她的婚车贴喜字,全连官兵忙得不亦说乎。  

  姗姗却没有来迟的爱格外甜蜜。18时30分,婚车在全连官兵的祝福下,缓缓驶出连队,范雪莲擦了擦脸上的泪水深情的说:“连队是我第二个娘家,你们都是我的娘家人。”(来源:中国广播网 通讯员熊子军 马飞 罗天宇)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华社安徽分社副社长宋斌办公室内身亡
  • 体育詹皇31分热火横扫 马努23分马刺2-2小牛
  • 娱乐琼瑶状告于正 律师:以改编权起诉胜算大
  • 财经 广西南宁官方正式下文松绑楼市限购
  • 科技阿里入股优酷土豆背后:抢占客厅
  • 博客柴静:说说节目组里这一堆痴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海归就业:近4成首份工作年薪不足4万
  • 育儿一幼儿园21名儿童长期遭女老师殴打(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