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中国军工巨头在德国展出三种新型步枪

2014年04月20日 08:49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军事观察网4月16日报道,中国研制的QBZ-95突击步枪从90年代中期开始装备,使用5.8x42毫米口径的子弹。这种步枪主要供人民解放军分队和警察部队使用。它采用无托结构系统,金属质感设计,特种耐热耐冲击材料,使用相当方便,性能非常可靠,成为中国重要的品牌。

  经过一段时间的大规模使用之后,QBZ-95有了枪身截短的改进型号,使用5.56x42毫米口径的子弹,主要对外出口供应。这种口径的子弹非常适用STANAG系列弹匣。这款步枪主要销往亚太地区国家,从21世纪初开始出口。

  几年前中国研制出了97A式半自动步枪,而且成功进军加拿大市场。但是在一段时间过后,加拿大官方决定必须紧急停用97A式步枪,并且禁止从中国北方工业公司进口这种武器。根据加官方的说法,加当局认定,这种半自动步枪非常容易改装成全自动步枪,哪怕是在家庭作坊里。非官方说法指出,加拿大此举只是为了对进入本国市场的中国军火产品设置额外的壁垒,因为加方并没有提出国内有人购买中国97A式步枪并将其改装为全自动步枪的事实证据。

  在97A式步枪遭禁之后,中国公司决定推出这款步枪的新型号,命名为97NSR式。中国北方工业公司营销人员成功向加拿大方面证明,这种步枪不会被轻易改装为火力更重的武器。此后加方别无选择,只能重新履行合同义务,只不过换成了97NSR步枪。现在这款步枪仍在向北美市场出口供应。

  在德国纽伦堡举办的2014年国际狩猎暨户外用品展上,中国北方工业公司还展出了民用型半自动步枪,而且同时演习3种版本,其中第一个版本使用 STANAG弹匣装弹,枪管长47厘米;第二个版本使用相同的弹匣,枪管长度14.5英寸(约合36.8厘米);第三个版本用于远程射击,枪管长度超过 55.8厘米。(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纪委查办申维辰:其刚下飞机就被带走
  • 体育洛维戴帽鲁能3-0国安 格隆怒抽戴琳染红
  • 娱乐林志玲否认求医冻卵 称妈妈未催婚催育
  • 财经肯德基同款快餐同城最高差价33元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长另类励志演讲:没背景还不学习?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