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决定具体落实针对朝核问题“遏制战略”

2014年04月17日 16:01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资料图:美韩联合军演 资料图:美韩联合军演

  据韩联社报道,韩美两国从15日起在美国华盛顿五角大楼举行第5次韩美联合国防协商机制(KIDD)会议。会议为期两天,双方在会议中就具体落实朝核针对性遏制战略计划进行了商讨。

  去年10月,韩美防长在首尔举行第45次韩美安保会议(SCM),就共同应对朝鲜核威胁的战略计划——“针对性遏制战略”正式达成协议。“针对性遏制战略”是指在发现朝鲜有可能或者已经使用核武器的情况下,韩美分阶段(威胁、临近使用、已使用)采取军事行动的战略计划。韩美两国已在今年的联合演练中首次试用此战略计划。

  出席会议的韩国国防部相关负责人16日表示,在朝鲜称将使用核武与导弹的情况下,韩美两国在会议中就如何遏制朝鲜威胁,朝鲜实际使用核武或导弹时两国将如何应对等进行了深度讨论。韩美两国还一致认为,应共同提高全面应对导弹威胁能力,加强包括韩国型导弹防御系统(KAMD)和“杀伤链” (Kill Chain)系统在内的导弹防御体系的互用性。“杀伤链”是指集探测、识别、决策、打击于一体的攻击系统。

  韩美两国一致认为,近来朝鲜在半岛西部海域发射导弹、疑似派遣小型无人机“入侵”韩国等行为均是破坏朝鲜半岛和地区稳定的行为,因此两国将继续通过联合军演加强联合防卫态势。在会议上,美方重申将提供核保护伞、常规打击能力、导弹防卫系统(MD)等所有军事力量来进行“延伸威慑”。

  此外,就再次推迟美国向韩国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的事宜,两国决定在今年10月举行的第46次韩美安保会议上作出最终决定。与此同时,两国还就网络和航天领域的合作方案深入交换了意见。下一次会议将于今年7月在首尔举行。在KIDD会议结束后的17-18日“韩美日安全会议”(DTT,部长助理级会议)将在华盛顿召开。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警方辟谣“男子闯红灯被枪毙”
  • 体育亚冠4强拿1分!鲁能0-1 国安被追俩2-2
  • 娱乐桑兰晒母子合影 搂宝宝眼神温柔(图)
  • 财经杭州楼市陷肉搏战:万科加入降价行列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新周刊:中国人身体被摧残的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遭11所国外名校抢烦恼拒绝谁(图)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