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中国最新元级潜艇准备海试 大型战舰在研

2014年04月17日 09:04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4月9日报道,新的中国来源图片显示,解放军海军仍在继续改良其041型“元”级常规潜艇。而且,其还在研发一款新型大型驱逐舰或巡洋舰。

  文章称,2013年12月10日与11日,中国军事网站论坛曝光了首批041型潜艇新型衍生艇的图片——041型潜艇有时也被称为039A、039C或039X型潜艇。当时该型潜艇刚刚下水。

  首批图片只展现了部分结构,4月6日曝光的图片则显示,新型041型潜艇拥有倾斜舰桥,与最近的德国潜艇设计相似。据报道称,这种新型倾斜舰桥的基部可能额外安装了一台高频声纳,与其他一些类似设计相同。与此前的潜艇型号相比,这款新型潜艇体形可能略长。

  据未经证实的中国消息来源称,新型潜艇排水量约为3500吨,而041型此前数艘潜艇都约为3000吨。这可能表明,这种改进型潜艇配备了更多武器。《简氏战舰年鉴》数据显示,解放军海军现有几艘041型潜艇配备了鹰击-2反舰导弹、鱼-4被动自导鱼雷和鱼-3主动/被动自导鱼雷,还有可能携带“鱼”-6尾流自导鱼雷。基本出口型潜艇S20于2013年亮相,排水量约为2300吨。

  据信,自2004年以来,解放军海军共建造了12艘041型“元”级常规潜艇。不过,五角大楼在其2013年5月向美国国会提交的年度中国军力报告中预测称,这一数字有可能会达到20艘。

  新曝光的图片还显示,中国正在建造一款新型大型水面舰艇的近全尺寸模型。该模型接近于2008年至2009年建造的辽宁舰近全尺寸复制品。与航母复制品相似,这个新模型可能会模拟装备雷达和其他进攻、防御电子系统。把这些系统体现在模型上,既方便设计改进,也方面未来操作者训练。

  在当前模型尺寸的基础上,一位海军消息人士估计称,这艘舰艇长约187米、宽约23米。一些消息人士据此估计称,这款新型舰艇的前后部分都有容纳64个垂直发射系统单元(VLS)的空间。另外,舰尾似乎还有一个可加装L波段雷达的基座。(知远 北风)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薛蛮子在看守所悔过:歉疚家人(全文)
  • 体育亚冠4强拿1分!鲁能0-1 国安被追俩2-2
  • 娱乐琼瑶举报于正抄袭:气病 律师:未构成侵权
  • 财经杭州楼市陷肉搏战:万科加入降价行列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新周刊:中国人身体被摧残的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是总裁 奶茶妹跳操保送清华(图)
  • 育儿桑兰儿子首曝光丈夫黄建抚摸爱子(组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