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澳大利亚开始与日谈判 或采购苍龙级潜艇

2014年04月14日 16:26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网站4月14日报道,在悉尼港遭到日本微型潜艇攻击导致21人死亡的战事结束将近72年之后,澳大利亚可能会在本国海军300亿美元的潜艇更新项目框架内,采购日本研制的“苍龙”级常规潜艇。   

  可能得到日本潜艇技术,甚至是所谓的购买潜艇成品,已经提到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和日本高官高层会晤的议事日程之上。今年2月,澳大利亚国防采购领域资深专家、国家军事装备组织负责人沃伦-金秘密访问日本,开始与日本防卫省就可能采购“苍龙”级非核潜艇事宜进行谈判。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大卫-约翰斯顿也会见日本官员讨论潜艇事宜。澳海军高级官员甚至参观日本潜艇,了解相关技术,尤其是源自瑞典的AIP(不依赖空气推进)斯特林发动机技术。   

  对于日本潜艇哪个部分可能参与澳大利亚潜艇更新项目的问题,澳政府一名高官消息人士表示,任何部分都有可能。但是对于是否采购日本潜艇成品的问题,他只做出一个较为含糊的回答。   

  在4月9日在堪培拉召开的潜艇问题会议上,澳大利亚参议员约翰斯顿向国防部和军工业代表指出,在谈论事关澳大利亚潜艇舰队未来的采购方案时,所有建议都已撤回。他还揭穿了澳大利亚海军需要12艘潜艇的谎言,声称政府不是地方造船商的劳动交易所。澳大利亚潜艇公司必须证明自己作为有竞争力有经验的造船厂的能力。   

  据悉,日本官员已经参观了澳大利亚潜艇公司位于阿德莱德港的造船厂。澳海军全部6艘“科林斯”级柴电潜艇都在这里建造。相比之下,日本“苍龙”级潜艇单价约为6亿美元,不到澳大利亚制造的类似潜艇价格的一半。“苍龙”级潜艇水下排水量4200吨,是3400吨级“科林斯”级潜艇的理想替代品。日本技术也有可能用于延长澳大利亚海军“科林斯”级潜艇的寿命,使其能够服役到2020年。   

  澳大利亚参议员约翰斯顿还敦促国防部采取更加迅速的行动,在2015年3月之前做出潜艇方面的决定。他指出,新加坡从提出采购新型潜艇的想法到做出相关决策只需要10个月的时间。(编译:林海)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科考船在冲绳海槽作业遭日舰阻挠
  • 体育桑兰微博确认产子:男婴5斤7两 母子平安
  • 娱乐独家:马伊琍独自现身幼儿园不苟言笑
  • 财经陕北煤田私有化套利百亿 周姓商人牵线
  • 科技手游开发商掀游戏公司上市潮
  • 博客一次被刻意隐瞒的屠城惨案(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择校黄牛叫卖幼升小指标 最高31万元
  • 育儿3岁女童下体被塞6枚硬币哭闹无人理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