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防务企业携大批先进武器亮相吉隆坡

2014年04月16日 11:13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4月16日报道 美媒关注到,在本周的吉隆坡亚洲防务展上,十家中国公司推出防弹背心、导弹和潜艇等各种商品。参展的中国主要防务企业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中国船舶工业贸易公司和中国保利科技公司。

  无人驾驶飞行器(UAV)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4月14日报道说,共有五种UAV展卖,但只有保利科技公司提供了其多用途战术侦察UAV系统ASN-209的模型。

  固定翼无人机ASN-209在亚洲和中东防务展览中频频亮相。ASN-209由西安爱生技术集团研制,是一款中等高度、中等续航力飞机,最大航程200公里,可续航10小时。据报道,埃及是这款飞机的唯一外国买主。

  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推出它的SH-1和SH-2固定翼战术侦察和战场监视UAV系统。SH-1的长度只有2米,采用弹射或用火箭弹发射,可以用降落伞或撒网捕捉收回。其飞行可持续四到六个小时,视载荷(平均30千克)而定。SH-2略长一点(2.15米),续航力为六到八个小时,最高航程100公里。

  面向东南亚市场推销的最先进UAV是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喷气式WJ-600。据会展人员介绍,这款UAV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研制,标准的WJ-600可在1200米高度续航两个半到三个小时,新型WJ-600A则可以在8000米高度续航三个半到五个小时。两者都可以配备合成孔径雷达、信息转发有效载荷、电子战模块和各种“微型地面攻击”武器。不过,这款UAV的任务载荷只有130千克。

  深圳市科卫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唯一推出垂直转头UAV的中国公司。KWT-X6P装有摄像头,制造商称其为“六旋翼直升机”,能执行人群监控和搜救任务,还可有商业用途。

  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杀伤、情报、监视和侦察(C4KISR)系统

  报道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没有回避宣传其C4KISR产品系列。该公司并未试图掩盖由致力于电子、微波和信息工程的47家研究所和26家企业组成的资源基础。宣传册显示,该公司专门为空军、海军和陆军提供“C4KISR解决方案”。记者拿到了一份96页长的空军/防空目录和一份125页长的陆军目录,但未获准拿到海军目录。

  空军/防空目录包含了16种陆基防空雷达、六种战场监视雷达、18种电子战雷达和通信系统以及一种新型战场情报处理系统和两种新型合成孔径雷达(SAR)——JY-201多频机载SAR系统和载于UAV的JY-203 SAR系统。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还展览了JF-17歼击机的KLJ-7机载脉冲多普勒火控雷达。根据目录,这种X波段雷达的覆盖范围是向上105公里、向下85公里,可同时跟踪10个目标。

  陆军目录包含了七种机载雷达、15种陆基防空雷达、24种电子战系统以及一种新型“国家军事通信解决方案”和“战略通信系统解决方案”。

  保利科技公司推出的其它系统包括道路机动式JH-16远程3D S波段空中监视雷达和道路机动式S波段相频扫描(PFS)武器定位雷达。PFS是一种有电子反制能力的中远程雷达。

  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推出反舰导弹,包括新型CM-802AKG(空地)导弹、较老的短程C701AR和射程较远的C704/C705反舰导弹。

  海军产品

  中国船舶工业贸易公司提供了2880吨位C28A轻型护卫舰和P20C高速巡逻艇的模型。不过,该公司的目录介绍了一款新产品——“设计和建造”有能力“水下发射”导弹的常规潜艇。

  这似乎是该公司首次向国际市场介绍潜艇建造计划。如若属实,它将有可能在国际潜艇市场上与具备这一能力的诸多欧洲国家展开竞争。(编译/何金娥)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媒诬称中国妨碍马航搜救 中方强烈不满
  • 体育阿森纳3-1暂回前4 切尔西敲定5000万神锋
  • 娱乐琼瑶举报于正抄袭:气病 律师:未构成侵权
  • 财经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4% 外贸出口下滑
  • 科技带着镣铐跳舞:比特币监管“狼来了”
  • 博客日本媒体为何说中国军队是纸老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是总裁 奶茶妹跳操保送清华(图)
  • 育儿桑兰儿子首曝光丈夫黄建抚摸爱子(组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