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FD2000导弹声名大振 多国都很关注

2014年04月15日 09:47  环球网  收藏本文

  据defenseworld.net网站4月14日报道,在吉隆坡世界贸易中心举行的第十四届亚洲防务展中,中国FD-2000反导系统已成为世界各国高级军事官员的焦点。去年在土耳其导弹采购项目中胜出后,这款导弹声名大振。

  目前土耳其正与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洽谈一庄总额可能高达40亿美元的导弹采购合约。在第十四届亚洲防务展期间,中国消息来源对defenseworld.net称,FD-2000导弹非常受欢迎,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其成本低廉。

  2013年9月26日,土耳其国防部宣布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的FD-2000防空导弹系统击败美国雷神公司的“爱国者”导弹,赢得了土耳其导弹采购合约。不过,这项合约遭到了来自北约及其盟国的抗议,也使人们开始关注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因违背《防止向伊朗、朝鲜和叙利亚扩散法》遭到美国制裁一事。

  FD-2000导弹是第三代中高空、中远程防空导弹,于2009年在非洲航空航天防务展公开亮相。这款导弹也具备实施全天候防空作战的能力。FD-2000导弹能够精确制导武器、拦截无人机、直升机与战机。其反辐射衍生弹FT-2000目前正在完成。文章认为,其舰载衍生弹HQ-9是以俄制S300-V导弹为基础研制的。(知远 北风)

  编者注:中国FD2000防空导弹可以全天候的拦截各类飞机,精确制导导弹,具有反TBM(地区战略导弹)能力,采用两级指控体制,可以指挥其他防空武器,构成多层防控体系,导弹采用主动雷达巡地复合制导体制,垂直发射速度快,同时采用相控阵制导雷达,多目标能力强,具有优异的抗干扰能力,这套系统可以在7-20多公里的距离上,把距离地面几十米甚至一百米高的的巡航导弹打掉,FD—2000的横空出世,无以体现了世界上最先进的远程防空导弹技术,而且标志着中国成为继美国和俄罗斯之后,世界上第三个拥有远程防空技术和能力的国家,中国的FD2000是防空,反导的一个全能选手,是中国军队首次把防空和反导两种能力结合在一起,而且具有多目标拦截能力,这也是这套系统的最大亮点。

   深度:浅谈美媒炒作中土红旗9导弹交易取消的背后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官媒刊文驳“中国26人养1名公务员”说法
  • 体育"飞鱼"菲尔普斯复出 目标直指里约奥运
  • 娱乐张柏芝:寂寞想找熟男 曾当小三藏衣柜
  • 财经日本粮商潜伏30年:控制中国两成大豆进口
  • 科技安卓应用审核乱象:诈骗软件冲上榜首
  • 博客马未都:老北京人为何方向感极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春游致8死32伤 校长称不敢再组织
  • 育儿媳妇怀孕男子挨家挨户要邻居停用Wi-Fi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