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俄罗斯称无法容忍“强力行动”

2014年04月14日 12:33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4月14日报道 俄新社4月13日称,乌克兰顿涅茨克州斯拉维扬斯克市支持联邦制的示威者们筑起了街垒,以应对隶属于基辅的警察部门的行动。示威者们说,他们打算阻止部队入城。

  与此同时,警方部分封锁了进入市中心的道路以及入城道路。在城市上空有直升机在巡视。城里多数商店关门。

  示威者们聚集在斯拉维扬斯克市警察局楼前的广场上,汽车轮胎组成的街垒堆在大楼入口处。这座建筑由示威者们控制,他们否认出现了人员伤亡。

  当日早晨,乌克兰内务部长阿瓦科夫宣布开始强力部门在斯拉维扬斯克的行动。

  据《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网站4月12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与乌克兰代理外长杰希察通电话时说,对乌东部地区抗议者采取强力行动是不能接受的。

  拉夫罗夫呼吁基辅谨循和平途径行事并吸收乌东南部地区代表参与宪法改革进程。

  乌克兰外交部新闻局说,杰希察在通话中要求俄方停止“俄罗斯特工部门在乌东部地区的挑衅行动”。拉夫罗夫回应称,在提供具体事实之前,对莫斯科这样的指责毫无依据。

  拉夫罗夫在与美国国务卿克里的通话中也否决了类似指责。

  在与克里通话时,拉夫罗夫还警告,如果基辅对乌东南部地区居民动武的威胁成为事实,在乌克兰问题进一步进行合作的前景将被破坏,其中包括计划在日内瓦举行的四方会谈。

  据路透社4月12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对乌东部地区说俄语的公民使用任何武力“都将削弱合作的可能性……包括计划在日内瓦举行的四方会谈”。

  《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网站4月12日援引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的话表示,围绕乌克兰局势的俄罗斯、乌克兰、欧盟和美国四方会谈的筹备仍在继续。

  卢卡舍维奇在外交部网站发布的通告中说,对会谈的筹备在继续进行,但目前无论对其议题还是形式都没有共识。俄方向美国提出了有关会谈议程的建议,俄期待美方如约在14日对此作出回应。

  据此前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称会谈将于本月17日在日内瓦举行。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美国国务卿克里、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乌克兰代理外长杰希察将参加会谈。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科考船在冲绳海槽作业遭日舰阻挠
  • 体育桑兰微博确认产子:男婴5斤7两 母子平安
  • 娱乐独家:马伊琍独自现身幼儿园不苟言笑
  • 财经陕北煤田私有化套利百亿 周姓商人牵线
  • 科技手游开发商掀游戏公司上市潮
  • 博客一次被刻意隐瞒的屠城惨案(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择校黄牛叫卖幼升小指标 最高31万元
  • 育儿3岁女童下体被塞6枚硬币哭闹无人理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