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中国新型装甲车出口超英法德 2国成主要客户

2014年04月10日 15:11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委内瑞拉公开展示了从中国北方公司购买的VN-4防暴车。 资料图:委内瑞拉公开展示了从中国北方公司购买的VN-4防暴车。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4月10日报道,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4月9日公布的研究报告指出,如果现行合同、采购意向和招标能够按期履行交付义务的话,那么今后4年(2014-2017)世界市场上新型装甲汽车出口销售总额将为至少3400辆,总价值18.96亿美元。在出口大国排行榜上,美国、意大利和瑞士位居三甲,中国排名第六。

  俄智库指出,今后4年世界新型装甲汽车最终出口规模可能将会大幅高于现在预测的数字,因为装甲汽车市场从签订合同到实际交付的期限相当短,今后几年完全可能达成新的采购协议并完成交付义务。不过,总体而言,今后4年世界装甲汽车市场出口规模预计将低于此前4年(2010-2013)的指标,主要是美国因为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撤军而向一系列中东和中亚国家销售或转让大量装甲汽车,结果导致市场暂时饱和,需求下降。

  根据俄智库的统计,此前4年世界市场上总共出口交付或许可生产了至少8253辆新型装甲汽车,总价值32.83亿美元。在此期间装甲汽车出口交付总规模为 11869辆,总价值37.33亿美元,新型装甲汽车在数量上占69.53%,在成交金额上占87.95%。另外,此前4年世界市场对新型装甲汽车的年均需求为2063辆,今后4年的需求暂时预计为850辆。

  在俄智库推出的2010-2017年间世界新型装甲汽车出口大国排行榜上,美国高居榜首,以较大优势领先竞争对手,总计6410辆,总价值20.36亿美元。其中此前4年已经出口交付5393辆,价值17.75亿美元。到目前为止,今后4年的出口订单为1017辆,价值2亿6070万美元。

  意大利排名第二,主要是依维柯装甲汽车,总计2457辆,总价值16.19亿美元。其中此前4年已经交付852辆,价值6亿120万美元,今后4年的订单暂时为1605辆,价值10.17亿美元。

  瑞士排名第三,总计572辆,总价值4.72亿美元。其中此前4年已经交付446辆,价值3.57亿美元。今后4年订单为126辆,价值1.15亿美元。

  俄罗斯排名第四,主要是“虎”式装甲汽车,总计557辆,总价值1亿4380万美元。其中此前4年已经交付407辆,价值1亿2580万美元。今后4年如果向中国出口装甲汽车的协议全部履行的话,那么订单预计超过150辆,价值1800万美元。目前俄根据价值7900万美元的一揽子合同向厄瓜多尔出口 “虎”式装甲汽车的具体数量还不清楚。

  土耳其排名第五,总计316辆,价值1亿3710万美元。此前4年已经交付256辆,价值1亿1250万美元。今后4年的订单目前为60辆,价值2460万美元。

  中国在新型装甲汽车出口大国排行榜上位居第六,主要是向孟加拉国和委内瑞拉出口供应,总计281辆,价值7800万美元,而且已经全部在此前4年交付。今后4年的出口订单情况暂时不明。

  之后排名第七至第十位的依次是法国(266辆,1亿8950万美元)、英国(131辆,3070万美元)、德国(120辆,2亿3360万美元)和阿联酋(120辆,2400万美元)。(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浙江高院院长:叔侄冤案已在组织内部问责
  • 体育欧冠-拜仁3-1曼联进4强 马竞淘汰巴萨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广东电网21亿新建豪华办公楼遭质疑(图)
  • 科技微软承诺暂不提高国内智能手机专利费
  • 博客中南海上游被污染 抓拍中美谈判误入女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大最美男神青衣扮相迷倒宅男(图)
  • 育儿男子以4岁儿子为“诱饵”拐走5岁女孩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