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防长在中国挨训 遭面斥后曾回击中方

2014年04月10日 08:14  环球时报  收藏本文

  习近平与哈格尔一行的会面9日下午被安排在人民大会堂福建厅。会面开始前约半小时,20多名来自中美两国的记者已架好“长枪短炮”等候着。习近平在会谈中指出,中美双方应在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大框架下发展新型军事关系。双方应坚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原则,更加积极有力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有效管控分歧和敏感问题,指导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向前发展。哈格尔感谢习近平的会见,称此访日程丰富,双方进行了积极坦率和建设性的对话。哈格尔还表示,21世纪世界的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中关系发展。美方愿与中方加强对话,增进互信,进一步推动两国两军关系发展。彭博社援引匿名美国官员的话称,在前一天被中国防长告知中国不会被遏制后,哈格尔与习近平的会谈较少聚焦那些争议性话题。

  在8日中美防长共同记者会上,哈格尔站在一旁听中国防长常万全批评日本、菲律宾和美国的各种举措,称中国在领土问题上“不会妥协”,“中国军队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在国防大学演讲时哈格尔被中国军官提问,质疑美国在东海和南海问题上制造麻烦遏制中国,中国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则面对面告诉他,他近来在夏威夷与日本发表的言论“中国人民不满意”。路透社将哈格尔8日的访问总结为“美国防长在中国挨了训”。德国《世界报》说,北京这两天天气不错,但哈格尔感受到的是中国人的怒火。

  9日,有美国官员向媒体强调,当哈格尔在听到范长龙说“中国人民不满意”后,表示了“强烈不认同”并“进行回击”。美国媒体则对中美军方高层你来我往的强硬对话极为关注。《时代》周刊形容中美防长进行了“爱恨交织、苦中带甜”的激烈交锋。《华盛顿邮报》称“哈格尔在北京强调合作却将美中分歧暴露无遗”。文章说,虽然中国国防大学为哈格尔挂起了“热烈欢迎”的标语,但在他就任防长后首次中国行中,冰冷的肢体语言与激烈的交锋传递出两国关系完全缺少热情甚至充满怀疑。不过在五角大楼新闻稿中,哈格尔将他与常万全的会谈形容为“一次非常不错的会面”。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郭永祥收受巨额贿赂道德败坏被双开
  • 体育欧冠-拜仁3-1曼联进4强 马竞淘汰巴萨
  • 娱乐刘强东:没否认恋情 章泽天:非完美奶茶
  • 财经李克强今天会在博鳌讲什么引关注
  • 科技火狐CEO辞职:彩虹共和国的罪与罚
  • 博客中南海上游被污染 抓拍中美谈判误入女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734所大学各学科排行榜
  • 育儿丈夫认为生二胎压力大向妻子提出费用AA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