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揭秘朝鲜无人机:攻击方式类似巡航导弹

2014年04月07日 11:55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这是4月6日拍摄的坠毁在韩国三陡市山区的一架无人机。韩国官员当日说,韩方在东海岸一座荒山上找到又一架坠毁无人机。这是近期发现的第三架坠毁的无人机。新华社/美联

  

  朝鲜自杀式无人攻击机资料图片

  参考消息网4月7日报道 外媒称,韩国官员4月6日表示,该国在东部沿海山区发现了第三架疑似朝鲜无人机,这可能是最新的一起朝鲜间谍无人机入侵韩国境内事件。

  据韩联社4月6日报道,韩国士兵6日在首尔以东290公里的山腰上,发现了一架坠毁的无人机。2013年10月,三名居民在江原道三陟市一座荒山上采摘药草时,发现了一架坠毁的无人机,随后向政府汇报。

  韩国官员表示,这架无人机与3月24日在韩朝边境附近的西部城市坡州市发现的无人机一样。

  报道称,3月24日和31日,韩国相继在内陆“三八线”附近的坡州市和西部海域的白翎岛发现两架坠毁的无人机,24日坠毁的无人机还有小型相机,拍摄了韩国军事设施和位于首尔的总统府青瓦台的画面。

  据韩联社4月6日报道,韩国政府消息人士6日称,朝鲜在2013年3月公开了自杀式无人攻击机的画面并已投入实战部署,这一无人机在触碰到地面目标后会自行引爆,打击范围覆盖韩国全境。

  该人士表示,朝鲜的自杀式无人攻击机长5.8米、宽5.6米,最高时速为400公里,作战半径为600-800公里。其发动机的工作原理与KN-02短程弹道导弹类似,采用固体推进剂。

  另有人士说,朝鲜自杀式无人攻击机的攻击方式与巡航导弹类似。在无人机的计算机系统内输入地面目标的坐标,无人机将按照既定轨迹飞行并在触碰到目标之后自行引爆。不同的是,巡航导弹输入的是由人造卫星拍摄的地面目标及周边地貌的数据信息。

  朝中社2013年3月20日报道称,金正恩当日赴空军与炮兵部队视察,指导了自杀式无人攻击机和地空导弹的空袭训练。朝鲜媒体还公开了无人机的视频与照片。

  另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4月5日报道,正如韩国情报部门在2012年所预测的那样,朝鲜已根据美国制造的可重复使用的MQM-107D靶机研制出一款无人机。

  报道称,朝鲜的那架MQM-107D无人机显然是从叙利亚获得的(叙利亚是从伊朗获得的那架靶机,伊朗在上世纪70年代经常购买那款无人机,伊朗当时还是美国的盟友)。MQM-107D无人机重664公斤、长5.5米、翼展3米,最高时速可达950公里,最大飞行高度为1.22万米。有效载荷通常不足50公斤,续航时间约为两小时。减少燃料携带量可增加有效载荷。那款无人机通过火箭助推器起飞、通过降落伞着陆。MQM-107D无人机20世纪70年代开始服役,产量约为2200架,于2003年停产。美国陆军和空军是该无人机的第一大用户。

  有人最近发现,朝鲜使用该国新的无人机技术生产了一些较小型的推进器驱动型无人机。这些无人机的体积约有MQM-107D的一半,与MQM-107D相比速度更慢、但续航时间更长。

  虽然MQM-107D无人机的技术等级很低,但朝鲜在MQM-107无人机的机身上加装了一款效率更高的发动机、现代化导航设备(即全球定位系统等),以及多种功能强大的轻型传感器。该喷气发动机可提供更高的速度,朝鲜研制的这款无人机由此可以快速进入韩国领空、拍摄些许照片,并在导弹对其进行锁定并发动攻击前撤离有关空域。

  据信,朝鲜当前还在研发一款攻击型无人机。报道称,这最令人担忧了,因为这种攻击型无人机可以低空穿越非军事区,再利用全球定位系统导航后,可对特定目标实施打击。从速度、重量和炸药装载量(44公斤)上看,这种攻击型无人机的杀伤性很强。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纪委官网邀网民揭露改头换面腐败手段
  • 体育斯诺克中国赛-丁俊晖10-5罗伯逊夺第11冠
  • 娱乐马伊琍豪放血拼 姚笛未失踪照常拍戏
  • 财经保定楼市传闻疑有水分:一日成交仅30套
  • 科技比特币报价单月跳水近40%
  • 博客季承:清明节谈生老病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生去向盘点:北大爱国企清华爱留学
  • 育儿实拍十岁女孩让座不及时被大妈骂哭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