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乌克兰铁路洲际导弹技术有可能外流到中国

2014年04月06日 12:23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资料图:RT-23铁路机动洲际导弹 资料图:RT-23铁路机动洲际导弹
资料图:世界各国对乌克兰弹道导弹技术都很感兴趣,图为前苏联时代的铁路机动洲际导弹 资料图:世界各国对乌克兰弹道导弹技术都很感兴趣,图为前苏联时代的铁路机动洲际导弹

  参考消息网4月6日报道 俄报称,乌俄国防部门中断合作,乌克兰掌握的洲际弹道导弹技术可能扩散。导弹技术不扩散机制面临严峻威胁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俄罗斯《独立报》4月4日报道称,1991年,乌克兰继承了苏联强大的国防工业体系,包括制造导弹的技术。位于乌克兰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的南方设计局是研发洲际导弹的重要中心。该局设计的R-36M2“部队长官”导弹(北约称为SS-18)至今仍在俄军中服役。乌克兰专家掌握着这一全球最强大弹道导弹的技术。

  R-36M2导弹早就停产了,但相关技术资料仍旧由南方设计局保管。该局还存有RT-23铁路机动洲际导弹(北约代号SS-24)的资料。根据第二阶段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RT-23导弹已经退役并被销毁。

  乌克兰国防工业向来依靠俄罗斯的订单。然而,乌克兰国防工业公司董事长捷列先科3月29日宣布,暂停向俄罗斯供应军事装备。乌克兰临时政府总理亚采纽克也在接受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计划通过与西方合作改造本国的国防工业。

  报道称,没有俄罗斯的订单,乌克兰的国防工业注定会很快破产。不过,也许会出现新的外国买家,例如以色列和中国。

  报道认为,以色列对欧洲新纳粹主义抬头的趋势反响强烈,但对乌克兰临时政府部分极右翼成员的反犹太主义倾向却冷眼旁观。看起来,以色列对乌克兰兴趣浓厚,尤其是乌克兰掌握的实际资源——导弹技术。

  报道称,北京也不愿意与基辅现政权搞坏关系。中国努力回避对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一事给予评价。不管乌克兰由谁掌权,北京都很想与基辅保持良好关系。全世界都知道,中国人在购买敏感技术上花钱毫不吝惜。

  乌克兰国防企业破产会产生什么影响?首先,这些企业会私有化,被全部或部分出售;其次,企业员工(尤其是负责人)或将出售技术资料;第三,还可与主要设计专家私下签订合同,将他们带出国,在国外恢复关键技术资料;第四,为了获得中国的大额优惠贷款,乌克兰临时政府可能会自己献上图纸和技术。

  报道称,如果上述情景确实出现,奥巴马就顾不上克里米亚了:倘若北京拿到这些导弹资料,美国更不用指望保住全球领导权了。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即日起全国一线民警将专门训练用枪
  • 体育英超切尔西3-0暂登顶 马塔两球曼联4-0
  • 娱乐邓紫棋林宥嘉5次分手内幕:男方屡劈腿
  • 财经学者称国人收入一半缴税 一半自己支配
  • 科技百度酝酿控股携程:携程去哪儿整合
  • 博客查小欣:文章出轨系姚笛爆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生去向盘点:北大爱国企清华爱留学
  • 育儿实拍十岁女孩让座不及时被大妈骂哭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