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座型歼15S战机飞行测试 设计优化构造独特(图)

2014年03月31日 16:21  环球网  收藏本文
双座型歼15S战机飞行测试 双座型歼15S战机飞行测试

  【环球军事报道】此前,由于各类图片在外形上没有明显的特征,歼-15S是否存在一直倍受质疑,而最近知名军事论坛出现的图片显示,歼-15S已经开始了飞行测试。图片显示,歼-15S考虑到舰载机着舰的特殊性,在双座的座舱设计上进行了一定的优化,后座驾驶员位置明显提高,和歼-11BS以及歼-16等战机不同,这是在外形上比较独特的方面。

  自“辽宁舰”入列以来,一直很少有人注意到舰载机飞行员培训的难度,而在已经拥有航母的国家中,舰载机飞行员始终是航母培训体系中的重中之重,随着“辽宁舰”的服役以及国产航母的开工,如何尽快培训更多的舰载机飞行员显得更加重要起来,而国产歼-15战斗机的最新改进型号歼-15S的出现,则表示这个问题显然已经纳入到我们整个航母发展的计划和体系中来。

  舰载教练机首要的要求就是在技术上必须要成熟可靠,同时在结构设计和飞行性能上要满足舰载使用的要求,在这些条件的框架下,国产教练9尽管成本低廉、维护方便和技术成熟,但该机终究是在已经显得的歼教7的基础上研制改进的,存在发动机性能较差、推力偏低、推重比不足、气动设计落后等缺点。虽然教练9的性能并不先进,但作为用于在地面模拟的航母甲板上进行模拟科目训练,还是基本够用的,这种状态的教练9舰载机将成为舰载飞行员基础的操作教练机。

  而采用了串列双座技术的歼15舰载战斗机,一方面利于提高远程巡逻的效率,一方面也利于新飞行员的战斗转换,同时减少长时间飞行给飞行员带来的压力,有效提升空中作战的效能。对于中国这样一个此前从未自行设计建造过航母,同时也未使用过航母的国家来说, 首艘航母平台的舰载机首先要考虑的便是“成熟实用”,而不是要求一定要非常先进。在通过“辽宁”号航母和歼15/歼-15S的培养和训练之后,中国舰载机飞行员必定会得到快速成长。(鸣谢:超大 李小健)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抗议习近平在德演讲提南京大屠杀
  • 体育CBA总决赛北京4-2新疆 历史第二夺冠
  • 娱乐独家解读文章夫妇微博声明:道歉求弥补
  • 财经国家级规划在制定 河北投两亿对接京津
  • 科技腾讯京东联姻遇信任危机:员工寒心
  • 博客俄罗斯缺乏去美元化的底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学政要校友榜揭晓:北大居榜首
  • 育儿男童疑被灌入大量汞 臀部挤出水银珠(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