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南美空军大量战机需换装 巴西将自产航母

2014年03月27日 07:4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美媒称,南美继续加大国防支出,其飞机的更新换代带来巨大需求,并将在不远的将来维持这种需求。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3月25日报道,巴西占南美国家国防支出的一半,该国正在进行大范围的空军现代化升级,当地相关产业不但取得许可,为外国生产设备,还为本土研发作出贡献。其中最著名的就是1997年启动的F-X项目,该项目将挑选可靠的第四代多用途战机,并在本土制造,以取代巴西拥有的全部喷气式战机。经过16年的反复和拖延,F-X似乎进入最终阶段,去年12月选择瑞典萨博公司的“鹰狮”NG飞机。最后的谈判仍在进行之中,预计将在2014年年底签署协议,首批将订购36架这种飞机,巴西零部件及次要系统制造商将参与其中,飞机框架的组装也将在巴西进行。

  巴西计划到2025年购买100多架“鹰狮”NG来取代约120架的F-5M和A-1M飞机,但许多观察人士表示,最终这一数字可能介于60至80之间,因为持续开销可能会引来社会不满。然而,巴西可能会根据另一份协议订购一些适合海军的海上“鹰狮”(为航母设计的版本)。根据国防部长塞尔索·阿莫林最近制定的计划,未来巴西将需要24架新战机配备在航母上,巴西本土建造的新航母将取代“圣保罗”号航空母舰。

  另外,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正在对50架巴西空军诺思罗普公司的F-5E战机进行升级,让这种战机装备新型航空电子设备,有能力发射“德比”视距外导弹。巴西还开始升级50架A-1 Falcao飞机,这是巴西版本的AMX轻型攻击机,其机载电子设备得到优化,能够携带精确制导的空对地武器。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还在领导本土和国际合作伙伴联合开发双引擎战术军用运输机KC-390。这种运输机预计在2018年开始建造,巴西空军计划订购28架KC-390,取代目前20架C-130“大力神”运输机。

  阿根廷和哥伦比亚都决定成为巴西的客户以及合作伙伴,而智利拒绝参与这些研发计划,但却仍是潜在的买家。

  国际战略研究所军事专家道格拉斯·巴里说:“虽然除了巴西以外,南美其他国家需要更新换代的战机数量相对较少,但鉴于国内压力,这些国家都会对购买战机感兴趣。”他说:“比如阿根廷、智利、哥伦比亚、乌拉圭都有战机需求,只是财政预算压力会对一些国家形成限制。卖掉库存飞机仍然是具有吸引力的选项,因为这样做具有成本优势。”

  除了巴西的F-X计划,还有其他可能引发南美新一轮战机升级热潮的项目。其中之一就是智利F-16机群的升级工作。

  报道说,哥伦比亚也在考虑新增战机并最终取代其20架以色列“幼狮”战机,哥伦比亚将采购二手F-16战机,并对其进行升级,装备有源电子扫描阵列(AESA)雷达。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已经表示对F-16的升级工作感兴趣,而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也在关注形势。

  阿根廷空军非常渴望替换其老旧的“幻影”战机,但由于预算限制,该国可能要被迫购买其他二手飞机,相比之下其邻国都在使用新型战机和更加尖端的雷达。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033)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东平度征地血案:部分村民不知地被征
  • 体育亚洲杯抽签-国足遇朝鲜沙特乌兹别克
  • 娱乐新疆明星关注马航同胞 央视小尼看望家属
  • 财经何华章弃商从政被李春城提携:近亿资产换
  • 科技围猎客厅:游戏引发新一轮“盒”战
  • 博客中国的校服为啥这样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星级排行榜
  • 育儿英国医院烧1.5万具流产胎儿尸体发电(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