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伊尔76抵澳搜救客机 日本派2架P-3C协助

2014年03月24日 09:08  环球时报  收藏本文

  【环球军事报道】“越来越多的线索,依旧无解的答案”,23日,对失联马航MH370客机的搜索没有太大进展,但越来越多的证据将搜索地点引向南印度洋。中国22日发布在这一海域拍摄到“疑似客机残骸”卫星照片,一度成为搜救的指针。23日,马来西亚称收到法国发来的卫星图像,显示在失联飞机的南部走廊主要搜索区有漂浮的物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这是第三次有卫星照片在南印度洋发现马航客机的疑似残骸。已抵达澳大利亚珀斯的中国两架伊尔-76飞机和两架日本P-3C“猎户座”巡逻机24日将参加搜救。

  马来西亚政府发言人23日表示,由于澳大利亚方面当天的搜救工作并未取得重大进展,因此当天马政府不再举行新闻发布会。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兼国防部长希沙姆丁23日下午通过社交媒体发表声明称,目前MH370失联航班的搜救工作仍然是多国合作,由马来西亚负责协调,在南部走廊由几个国家负责领导各自区域的搜救工作。目前所有参与搜救的国家都展示了前所未有的合作精神。他还确认,马来西亚23日收到法国政府发来的卫星图像,图像显示在南部走廊发现可能和失联飞机有关的物体,马来西亚政府立刻将该卫星图像传送给澳大利亚搜救协调中心。

  “更多照片显示飞机残骸在南印度洋”,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3日称,之前澳大利亚和中国发布的卫星照片及此次法国的照片都将马航客机可能的失事地点指向南印度洋。文章引述美国纽约大学物理学教授卡库的话称,这一海域非常“狂暴”,水流可快速将原本发现的残骸带到几百英里之外。路透社称,希沙姆丁在22日的记者会上发布了中国卫星发现疑似物的消息。报道称,中国“高分一号”卫星18日在南印度洋观测到长22米、宽13米的疑似物体,该物呈马蹄形,经技术分析不同于澳大利亚此前公布发现的疑似物。但南印度洋的恶劣天气和海水流动为搜索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澳海事安全局23日表示,1架民用飞机在22日的搜索中发现了数片较小的疑似碎片,包括木托盘和各种颜色的打包带等,但新西兰皇家空军的 “猎户座”巡逻机前往查看时,未发现这些疑似碎片,只发现了一些海藻。不过,该新西兰空军飞机投掷了海上浮标,以追踪疑似碎片的漂流轨迹。澳海事安全局对中国22日提供的疑似物卫星照片进行了位置分析,认为该疑似物在当天的搜索区域之内,但在当天的搜索中,并未发现该疑似物。23日的搜索分为两个区域,位于珀斯西南约2500公里处,搜索覆盖面积约5.9万平方公里。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对搜索工作充满信心。据《华尔街日报》23日报道,澳大利亚称当天共有8架飞机参与搜索行动,包括4架民用飞机和4架军机。澳大利亚装备远程深海搜救设备的“海洋之盾”号战舰也已经启程前往南部走廊搜救。阿博特23日对记者说,“现在断定还太早,但很显然,我们已经有很多可信的线索,搜寻希望也在不断增加——不止是希望——我们可能已经在发现真相的道路上”。

  澳大利亚东部时间24日0时左右,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宣布23日搜索工作结束,当天上午目标海域出现海雾,没有发现任何与失联MH370客机有关的线索。目前中国政府派出的两架伊尔—76飞机已经抵达澳大利亚珀斯,它们将在24日当地时间凌晨5时和6时起飞参与搜寻工作。与此同时,日本政府两架P—3猎户座飞机23日飞离马来西亚吉隆坡梳邦国际机场前往珀斯。

  在搜索工作进行的同时,国际舆论对马航飞机失联真相的猜测也未停止。美国广播公司(ABC)23日称,马航客机事件发生以来,美国政府在很少几次的公开表态中一直非常谨慎。但参与该案调查的美国方面人士设定了三种情况:飞行员自杀或其他人为原因、火灾或灾难性的机械故障、恐怖主义。目前,恐怖主义已基本被排除,但调查人员仍然倾向于认为,飞机失联是“故意行为”。英国《每日邮报》22日报道称,MH370航班机长扎哈里在飞机起飞前接听了一名神秘女性2分钟的电话,而该女性使用的号码是用假身份证注册的。文章称,在马来西亚,任何人购买手机SIM卡都必须提供正式的身份证明,这一发现增加了马航客机涉恐的可能,因为恐怖组织成员经常使用假冒的身份证明。不过,据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23日报道,马来警方马上否认了这一线索,称该报道“只是猜测”,调查仍在进行中。▲【环球时报驻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特派记者 韩 超 于景浩】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湾学生攻占“行政院” 警方强制驱离
  • 体育梅西3球C罗破门 10人皇马3-4遭巴萨双杀
  • 娱乐曝比伯母亲给儿子提供毒品 每月索取5万
  • 财经多地房企垫首付刺激销量 规避限制政策
  • 科技携程漏洞曝光之后:对话当事白帽黑客
  • 博客实拍:彭丽媛陪同米歇尔夫人参观故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学之殇:男生海外难觅偶女生回国被剩
  • 育儿8月大男婴体重20公斤赶上6岁儿童(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