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在边境驻军8万为克里米亚公投保驾护航

2014年03月17日 10:14  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北京3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持续12小时的克里米亚地区公投终于落下帷幕。克里米亚共和国政治社会研究院进行的出口民调初步结果,赞成重归俄罗斯的选民占总投票人数的93%。另外7%的选民,则赞同恢复1992年克里米亚宪法,争取更大自主权留在乌克兰。而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公投筹备及执行委员会公布的最终投票率超过82%。

  针对克里米亚公投的决定,俄罗斯已经对此表示,将尊重当地人民自主选择未来的意愿和自由。

  16日晚间克里米亚公决结果的出口民调结果公布之后,俄罗斯杜马也就是议会下院的主席纳雷什·金表示,克里米亚全民公投不仅对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是历史事件,对俄罗斯来说也是。当天晚上出口民调的结果显示有93%的民调支持克里米亚重新回归俄罗斯,纳雷什·金在接受俄罗斯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说,俄罗斯多年来都在流失人口,而1945年以来俄罗斯首次迎来同胞,这对俄罗斯来说是历史性的一刻。他表示克里米亚的高投票率说明了一切,俄罗斯杜马在克里米亚公投现场的观察员告诉自己,很多老年的选民都是含着热泪投下选票,这是喜悦的眼泪。乌克兰独立23年来,克里米亚人都在等待着这一天,对于克里米亚入俄的法律程序纳雷什·金介绍说,俄罗斯2001年通过了接纳新联邦主体入俄的相关宪法条款,根据法定程序首先要有外方向俄罗斯发出入俄请求及签署相关国家间协定的请求,其次俄罗斯总统将向俄罗斯的议会上院也就是联邦委员和国家杜马以及联邦政府通报这一情况,必要时将进行协商。在签署国家间协议之后,俄罗斯总统将向俄联邦宪法法院请求对协议做出判定。(纳雷什·金)说,如果宪法法院对协定给予肯定答复,那么这份协定和规定新联邦主体地位边界等细节的签发草案将提交俄罗斯杜马审议。在两份文件获得通过之后俄罗斯宪法相关条款将做出相应的修改以确定新联邦主体并入俄罗斯。

  据媒体报道,除了官方表态,俄罗斯派驻8万余名兵力驻守乌克兰和俄罗斯边境,并在这一区域实施大规模军演,为克里米亚公投保驾护航。乌克兰基辅临时政府始终坚决反对克里米亚公投,称其违宪、违法,公投结果出来后,基辅方面作出表态。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和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16号表示,克里米亚就脱离乌克兰举行的公投是非法的,欧盟不会承认公投结果。他们还要求俄罗斯撤出在危机后进驻克里米亚的部队,其余军队撤到原驻地。欧盟成员国外长将于3月17日在布鲁塞尔评估当前的形势,并就是否采取进一步措施作出决定。

  克里米亚公投结果并不是结束。据报道,北京时间16号晚间,乌克兰顿涅茨克的亲俄派攻击了位于该城市的乌克兰安全局总部和检察院,要求释放他们自封的"州长"。可以看出,克里米亚公投已经影响到乌克兰其他地区。而除此之外,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曲星认为,美俄之间的新博弈也将由此展开。

  曲星:其实俄罗斯已经不是以前的前苏联,今天俄罗斯的政治制度跟原来的前苏联已经截然不同了,仍然西方没有把它当成伙伴,仍然不停在挤压它的战略空间,所以双方都感觉到在这种角力的博弈中都要以实力做后盾,所以即使这一轮的克里米亚的形势最终平息下去了,即使是这样,美俄双方都从中得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教训,就是说必须要以实力为后盾,要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这样实际上也是美俄之间产生某种新的冷战。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英超-曼联主场被判3点球0-3利物浦
  • 娱乐50岁德普与27岁双性恋女友低调订婚
  • 财经第三方监管加码:余额宝或被限1年买1万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徐静波:中国媒体在马航报道中为何落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聘会遇怪问题:女大学生被问有无男友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