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连发25枚疑似战术导弹 韩称这是挑衅示威

2014年03月17日 08:21  环球时报 
资料图:朝鲜炮兵装备的蛙7地地导弹 资料图:朝鲜炮兵装备的蛙7地地导弹

  【环球军事报道】韩国军方16日晚表示,朝鲜当天下午和晚上接连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25枚“短程导弹”。韩军联合参谋本部敦促朝方立即停止加剧军事紧张的“挑衅行为”,韩军目前保持高度警戒。

  据韩联社报道,韩军联合参谋本部16日晚表示,朝鲜于下午6时20分左右以间隔10分钟的节奏向东发射10枚火箭,晚8时3分开始以5分钟间隔的节奏继续发射8枚;晚9时28分开始再次发射7枚,发射地点都位于朝鲜元山附近,射程为70公里,并落在东部海域。韩军联合参谋本部敦促朝方立即停止加剧军事紧张的“挑衅行为”,韩军正保持高度警戒状态。韩军相关人士表示,考虑到射程只有70公里,朝鲜此次发射的很有可能是“蛙式”地对地导弹。报道称,朝鲜1963年曾向苏联提出发展弹道导弹的协助要求遭到拒绝,此后苏联于1969年向朝鲜提供了“蛙式”地对地导弹。韩军分析认为,朝鲜此举很有可能是应对韩美“秃鹫”联合军演,向美方传达某种信息,同时也可能是人民军冬季训练的一个组成部分。

  韩国纽西斯通讯社16日称,此次发射距朝鲜4日发射7枚火箭炮仅仅过去12天。针对朝鲜密集发射短程导弹或火箭炮,韩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这是朝鲜对韩美“秃鹫”联合军演进行“露骨的武力示威”,韩美正强化对朝鲜的监视。

  韩美“秃鹫”联合军演为年度例行野外机动演习,演习时间从2月24日至4月18日。据韩国媒体报道,今年“秃鹫”联合军演规模有所缩小,但仍有包括7500名美国士兵在内的6万余名韩美军人参加。韩国《东亚日报》分析,韩美演习中将包括应对朝鲜“崩溃”的大规模实弹演习内容。朝鲜历来对韩美联合军演反应敏感并持续要求取消。此前,朝鲜国防委员会曾发表声明,指出美国如果继续对朝鲜进行核威胁和核敲诈,朝鲜只能基于自卫的原则继续强化核遏制力。

  另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官员16日表示,负责开城工业园区工作的朝鲜中央特区指导总局最近向韩方提出上调园区朝鲜工人工资10%的要求,韩国政府决定不回应。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王刚】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033)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英超-曼联主场被判3点球0-3利物浦
  • 娱乐50岁德普与27岁双性恋女友低调订婚
  • 财经保利广州变相促销 一线城市房价首现松动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徐静波:中国媒体在马航报道中为何落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老师酷似刘诗诗 男生出勤率爆表(图)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