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马航客机失联后仍飞了4小时

2014年03月13日 14:51  海外网 

  海外网3月13日电(记者洪延青)波音777飞机发动机具有自动向地面传输数据的功能。根据对数据的分析,美国调查机构怀疑马航370航班在失联后仍处在空中的状态,时间长达4个小时。调查人员正在向马航777发动机生产厂商—罗尔斯·罗伊斯公司求证中。

  另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称失联飞机应答器可能被有意关闭,美国正在追踪失联飞机改变飞行路线至不明地方的可能性。

  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调查人员怀疑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alaysia Airlines)的370航班在经过最后得到确认的地点之后又在空中飞行了约四个小时,如果是这样,那么该飞机更有可能以不明状态多飞行了数百英里。

  寻找失踪的飞机美国调查人员认为,根据从这架波音777飞机的引擎上自动下载并向地面发送的数据,飞机总共飞行了五个小时。这些数据是飞机例行维护和监控程序的一部分。

  如果是这样,那么又产生了一系列的新问题和可能性。这架载有239人的宽体飞机周末在从吉隆坡飞向北京的约1个小时后从民用空中管制雷达上消失,其间究竟发生了什么?

  航班神秘消失后,有关国家联合展开了一场大规模的海空搜救行动,但搜救持续了六天依然没有成果。目前调查范围似乎已在扩大。

  据一名追踪该调查的人士表示,美国反恐官员正在探寻以下可能性,即飞机上的飞行员或其他人故意关掉了飞机应答器以防被雷达跟踪,之后有可能让飞机转道飞向某个不为人知的地方。

  这架飞机究竟去了哪里成了一个未知数,应答器关闭之后为何继续飞行了这么长的时间也成了一个谜团。种种疑问使得调查人员推测,这架飞机或许被人操纵,但美国当局似乎也不清楚个中原因。据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美国国安官员以及各政府机构的高级官员已被告知了这些情况。

  据这位知情人士表示,在一个吹风会上,调查人员告诉相关官员,他们正在积极探索这样一种可能,即这架飞机已经被人为转向,其后将被用来达到其他目的。

  截至周三,仍不清楚失联航班是否改变了航向,或者它是否已经坠毁。有可能飞机现在的位置与当前国际搜救行动的重点区域相差了数百英里。

  在上述情况下,既不是机械故障、飞行员操作失误,也不是其他类型的灾难性事件导致了这个重量250吨的庞然大物在雷达屏幕上神秘消失。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湖人宣布科比赛季报销 3巨头65分热火负
  • 娱乐邓紫棋否认与制作人父女恋:笑笑就好
  • 财经专家:老龄社会养老吃饭靠国家改善靠自己
  • 科技IBM深圳罢工工厂半数工人离职
  • 博客马未都:写给下手打狗的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都叫兽”老师70年代人长90后脸
  • 育儿重庆被摔男婴原原可以走路了(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