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中国海军陆战队寒区冬训 检验跨地域作战

2014年03月13日 09:05  新华网 
资料图:2月26日,海军陆战队员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的雪地里演练操作迫击炮。 资料图:2月26日,海军陆战队员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的雪地里演练操作迫击炮。

  外媒援引中国官方媒体的报道称,大约3000名中国海军陆战队官兵被派遣到位于内蒙古的训练基地,开展冬季作战训练,随同前往的还有重型装备和车辆。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3月11日报道,这是中国的海军陆战队军人首次成建制被调派到寒区开展训练。此前,他们的驻地及训练地点位于南方省份。

  海军陆战队的任务包括执行两栖突击行动等。报道称,通常来讲,中国海军陆战队接受的训练主要是对南海有争议地区的岛礁发动“攻击”,而不是(像美国海军陆战队那样)作为常规步兵发挥作用。因此,这次训练极不寻常,开创了一个很有意义的先例。

  从官方媒体公布的画面看,可能来自海军陆战队第164旅的军人登上列车,列车上还装载了两栖装甲车。这其中包括配备机关炮的步兵战车、自行火炮等。

  近年来,这些新式战车已经替代了一些老旧的两栖步兵战车。新式战车为海军陆战队提供了武器火力支持和囊括了机械化步兵及装甲力量的全面而统一的两栖作战能力。

  报道分析,将海军陆战队从气候炎热的中国南方基地转到寒区的内蒙古训练基地,这一决定可能是想拓展海军陆战队的任务范围,从南海地区有限的、小规模的行动转为可能需要与解放军其他兵种进行整合的更为复杂的军事行动。

  报道称,在寒区训练基地的训练目标似乎非常全面,除了进行快速部署和城市战方面的训练外,检验战车在寒冷气候条件下的性能也是一个训练重点。这表明军方正在评估海军陆战队在其适宜环境以外的地方执行军事行动的能力,这也正符合中国新领导层推出的大力加强军事训练的新机制。

  不过报道认为,眼下中国的海军陆战队还没有做好像美国那样作为轻型步兵力量部署的准备。他们没有成建制空中装备(除几架直升机外),而且与解放军其他部队相比,他们的炮兵射击能力有限。从装备的角度看,他们还只适合在水陆两栖突击行动中,发挥先头部队的作用,然后再由其他部队完成接下来的行动。

  但报道说,此类训练可能会为海军陆战队与解放军其他兵种开展更多互动性训练铺平道路。在寒区基地,海军陆战队可能会与北京军区某机步旅进行实兵对抗,检验海军陆战队在开阔地形条件下与机械化敌人作战的能力。

  报道称,中国海军陆战队不大可能放弃自己最擅长的角色,比如两栖侦察,不过更多地融入更广泛的作战行动只会加强中国未来的两栖作战能力。

 

(新浪军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湖人宣布科比赛季报销 3巨头65分热火负
  • 娱乐邓紫棋否认与制作人父女恋:笑笑就好
  • 财经专家:老龄社会养老吃饭靠国家改善靠自己
  • 科技IBM深圳罢工工厂半数工人离职
  • 博客家长:孩子诉说幼儿园喂药经过让我泪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都叫兽”老师70年代人长90后脸
  • 育儿女子产后连吃8个月减肥药患尿毒症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