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应马方请求出动驱逐舰搜救马航失联客机

2014年03月12日 10:02  21世纪经济报道 
资料图:美军“平克尼”号驱逐舰 资料图:美军“平克尼”号驱逐舰

  特约记者 王尔山 广州报道

  北京时间3月11日晚上,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公共关系部Samuel Weldin(以下称“S.W。”)就美国为什么派遣导弹驱逐舰“平克尼”号参与此次失联客机国际搜救行动、谁给“平克尼”号分配任务以及目前美军方面的进展等问题回答了21世纪经济报道特约记者的提问。

  另据新华网报道,美国海军于8日宣布,已派遣“平克尼”号导弹驱逐舰赴可能的事发海域协助搜寻马航失联客机,并从美军驻日本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派遣一架P-3C“猎户座”海上巡逻机参与搜寻。10日美国海军继续发表声明说,美军第七舰队已增派“基德”号导弹驱逐舰前往参与对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失联客机的搜寻工作。

  《21世纪》:美国海军是怎么加入此次国际搜救行动的?

  S.W.:美国海军是应马来西亚政府请求而派出“平克尼”号给予协助的。在这之前,“平克尼”号正在南中国海的国际水域进行常规训练。

  《21世纪》:为什么选择派遣“平克尼”号?

  S.W.:因为该舰配备的MH-60R海鹰直升机具备强大的搜索功能,主要用于反潜、反舰、侦察、通信中继、战斗搜救、海上火力支援以及后勤支援。作为美国海军第二代猎潜与反舰直升机,海鹰是美国海军作战直升机理念的里程碑。反潜与反舰是MH-60R的首要任务。其次是搜救、垂直补给、海上火力支援、后勤支援、人员运输、医疗后送以及VHF/UHF/Link通信中继。

  我们在现场还有一架P-3猎户座海上巡逻机。该机最初是作为陆基远程反潜巡逻机而设计的,从1990年代末期到21世纪早期开始,P-3C的功能已经发展到包括了从海上到陆上的战斗空间的侦察。

  《21世纪》:在此次国际联合搜救行动中,你们听谁调动?谁给你们分配任务?目前有什么进展?

  S.W.:我们跟随马来西亚政府的领导和调度,目前已经在泰国湾多个区域进行了搜索,范围至少达到100X100海里,水深在150到250英尺之间。

  《21世纪》:基于你们掌握的信息,失踪的MH370可能发生了什么事?

  S.W.:海浪、风以及其他气象因素使这次搜救行动变得非常复杂而困难。我们不希望在这个时候猜测失踪的MH370航班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可以说的是,美国海军将全力参与此次搜救,但愿能有好消息。(编辑 衣鹏)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亚冠洛维两球鲁能3-1大阪 国安1-1首尔
  • 娱乐奶茶妹妹起底:5任男友有才又有财(图)
  • 财经楼市夹心层吐槽:没房子北京人也成了北漂
  • 科技打车软件“后补贴”时代:惯出来的市场
  • 博客扫盲:客机为什么不给乘客发降落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高考状元开情趣用品店(图)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